育達科大

:::

新加坡海外實習學生返國 半年歷練脫胎換骨

  • 2013-01-16
  • 管理者2

 【本報訊】本校海外實習學生,已完成在新加坡為期半年的挑戰,於2013年1月16日返國,當天休管系張煜焜主任及研發處就業與校友服務組詹雅文組長親自前往機場接機,有部份家長也親自前往,並給予學校辦理海外實習相當多的肯定。闊別台灣半年的同學,返抵國門時相當興奮,並開心在入境機場穿起學士服,拍他們的第一張學士照,整個接機場面相當溫馨。

新加坡海外實習學生返國 半年歷練脫胎換骨 -

 本次實習同學有休閒事業管理系四年級的林宜樺同學、謝尹薰同學、徐欣莅同學、林妤凌同學、周家卉同學。同學們紛紛表示在青春歲月中難得有這個經歷,是人生很珍貴的體驗。在新加坡的半年中,很辛苦很累但很值得還有同學間在海外的彼此扶持協助的可貴。她們體會了文化背景不同的職涯環境,在當地也交到了不同國別的朋友。在英文能力上,也提升了相當多,同學們還開玩笑的互相調侃「當初出國前,一句話都不敢說,現在超敢講的」,張主任也當場在家長面前考了學生英文對話,學生果然就可對答。更有同學說「我馬來話也會說一點了」。

新加坡海外實習學生返國 半年歷練脫胎換骨 -

 同學們也表示,在新加坡的半年走遍了新加坡,在很多同學都是初次出國的情況下,歷經半年已能自在的在國外生活。有同學表示畢業後會想把職場放在國外,而不是台灣了。老師也鼓勵同學開始針對國內大型飯店投擲履歷表,相信在海外實習半年的她們已比別人早起跑了半年,且具有國外大型飯店的工作經驗更容易獲得企業主的青睞。

新加坡海外實習學生返國 半年歷練脫胎換骨 -

 最後同學們也語重心長的希望告訴學弟妹外語及國際視野的重要性,走過這半年,他們剛去時也曾躲起來哭,想家、工作累都讓他們曾想放棄,但又想若放棄回來,他們一定會後悔,最後他們撐過了,他們大學生活中比別人更不一樣,更加精彩,在他們未來求職履歷表上,更有這個難能可貴的經驗加分,他們共同表示,會把這次的海外實習當作人生重要的一個經歷。(供稿/研究發展處/詹雅文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