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新加坡海外实习学生返国 半年历练脱胎换骨

  • 2013-01-16
  • 管理者2

 【本报讯】本校海外实习学生,已完成在新加坡为期半年的挑战,于2013年1月16日返国,当天休管系张煜焜主任及研发处就业与校友服务组詹雅文组长亲自前往机场接机,有部份家长也亲自前往,并给予学校办理海外实习相当多的肯定。阔别台湾半年的同学,返抵国门时相当兴奋,并开心在入境机场穿起学士服,拍他们的第一张学士照,整个接机场面相当温馨。

新加坡海外实习学生返国 半年历练脱胎换骨 -

 本次实习同学有休閒事业管理系四年级的林宜桦同学、谢尹薰同学、徐欣莅同学、林妤凌同学、周家卉同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青春岁月中难得有这个经历,是人生很珍贵的体验。在新加坡的半年中,很辛苦很累但很值得还有同学间在海外的彼此扶持协助的可贵。她们体会了文化背景不同的职涯环境,在当地也交到了不同国别的朋友。在英文能力上,也提升了相当多,同学们还开玩笑的互相调侃「当初出国前,一句话都不敢说,现在超敢讲的」,张主任也当场在家长面前考了学生英文对话,学生果然就可对答。更有同学说「我马来话也会说一点了」。

新加坡海外实习学生返国 半年历练脱胎换骨 -

 同学们也表示,在新加坡的半年走遍了新加坡,在很多同学都是初次出国的情况下,历经半年已能自在的在国外生活。有同学表示毕业后会想把职场放在国外,而不是台湾了。老师也鼓励同学开始针对国内大型饭店投掷履历表,相信在海外实习半年的她们已比别人早起跑了半年,且具有国外大型饭店的工作经验更容易获得企业主的青睐。

新加坡海外实习学生返国 半年历练脱胎换骨 -

 最后同学们也语重心长的希望告诉学弟妹外语及国际视野的重要性,走过这半年,他们刚去时也曾躲起来哭,想家、工作累都让他们曾想放弃,但又想若放弃回来,他们一定会后悔,最后他们撑过了,他们大学生活中比别人更不一样,更加精彩,在他们未来求职履历表上,更有这个难能可贵的经验加分,他们共同表示,会把这次的海外实习当作人生重要的一个经历。(供稿/研究发展处/詹雅文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