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新鮮人入學講習 校長勉勵成為「六有」育達人

  • 2013-09-09

【本報訊】本校102學年度新生生活適應輔導講習,99日起一連舉行三天。陳建勝校長在開幕致詞時,除了歡迎大家來到可以「夢想成真」的育達科大,也期勉大家把握在校時間,好好學習,成為「腹中有墨、手中有藝、肩上有擔、臉上有笑、目中有人、心中有愛」的育達人。

 

新生生活適應輔導講習,陳校長舉出許多本校傑出表現同學的例子期勉新生 -

新生生活適應輔導講習,陳校長舉出許多本校傑出表現同學的例子期勉新生 

 

    新生生活適應輔導講習首日,各系先帶領新生認識班導師、系主任及選課,接著就前往學生活動中心參加開幕式,本校各一級主管、學院院長與系主任也出席參與,並安排熱鬧精彩的社團表演,熱情歡迎育達新鮮人。

 拋球傳遞校訓的互動遊戲,讓現場充滿歡笑聲 -

拋球傳遞校訓的互動遊戲,讓現場充滿歡笑聲

透過互動活動,新生們對本校校訓有了深刻的認識與印象 -

透過互動活動,新生們對本校校訓有了深刻的認識與印象


      陳建勝校長表示,育達科大是一所可以做夢,而且能夢想成真的地方,他舉了本校六個實例告訴大家,這些都是本校的真人真事,他相信在座的同學,都會是下一個例子。

      這些例子包括參與資管系五年一貫並考取五所博士班的吳玫珍同學、在本校三年即考取廿餘張證照的證照達人劉德駿同學、隨著吳仕文老師到馬來西亞參加美食大賽且聯手抱回金牌的詹沛元同學、桌球國手洪子翔同學、克服腦性麻痺障礙而考取多張證照的呂敏廷同學,以及本校已連續六年拿下全國社團評鑑雙特優。

 陳建勝校長(右)頒發獎學金肯定劉德駿同學 (左)的表現 -

陳建勝校長(右)頒發獎學金肯定劉德駿同學 (左)的表現


     
同時,陳校長也期勉新生們,在校期間能學會如何學習的能力、跨領域學習、多參與社團活動廣結善緣,並培養認識自我的能力,在步出校園時,不只擁有最基本的「腹中有墨、手中有藝」,還要成為「肩上有擔、臉上有笑、目中有人、心中有愛」的育達人。


     陳校長致詞後,隨即頒發一萬元的「育才達人拔尖百萬獎學金」給應用日語系四A的劉德駿同學,肯定他在校期間考取多張專業證照的優異表現,也希望他的努力能成為現場新生學弟妹們的表率。

 三名參與有獎徵答活動的新生與陳建勝校長合影(右一)。 -

  三名參與有獎徵答活動的新生與陳建勝校長合影(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