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時尚系師生為北市孔廟春祭饌生、禮生髮妝獻「藝」

【本報訊】本校時尚造型系楊昌鎮、盧春珍老師,三月七日到八日,帶領廿五名系上同學,前往台北市協助孔廟春祭活動的造型工作,負責五十二名參與祭典的饌生、禮生的髮型與彩妝,王育文董事長也一連兩天到場關心。本校學子不只有專業的手藝,更有刻苦耐勞的精神,認真投入的態度讓所有人都忍不住要為他們喊「讚」!

 

廿五名學生熱情參與

 

  盧春珍表示,當她獲悉台北市政府孔廟管理委員會主辦的祭典活動需要梳妝志工後,她與楊昌鎮老師立即分頭遊說招募志工,時尚系同學都很熱心,報名踴躍,很快就招募到廿五名同學,每個年級都有代表參加。

 

  三月七日一早,時尚系師生就抵達台北,分組幫十二名擔任女饌生的大同大學同學,以及四十名擔任禮生的明倫高中同學試梳髮型。盧老師說,本校同學也許是第一次參與這類活動,比較沒經驗,剛開始有些手忙腳亂,她與楊老師趕緊一一指導糾正,很快就順利完成任務,最後更「加碼」幫擔任饌生、禮生們上淡妝,讓大家看起來更有精神。

時尚系師生為北市孔廟春祭饌生、禮生髮妝獻「藝」 -

 時尚系同學神情認真的為參與祭典的學子整理頭髮。

本校學子手藝優 態度佳

 

  盧老師表示,由於彼此都是第一次配合,經過第一天試梳彩排及討論後,就了解隔天需要改進的地方,當晚同學們也早早就寢,因為第二天一早清晨五點就要開始工作,雖然只能睡睡袋、打通舖還要早起上工,但大家都沒有怨言,讓師長及相關工作人員都覺得很感動。

 時尚系師生為北市孔廟春祭饌生、禮生髮妝獻「藝」 -  -

  王董事長則表示,很感謝臺北孔廟提供育達科大參與這非常有義意的活動,也希望日後能再有機會參與。

時尚系師生為北市孔廟春祭饌生、禮生髮妝獻「藝」 -

王董事長(左一)到場關心時尚系同學們的服務情況並參與孔廟祭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