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时尚系师生为北市孔庙春祭馔生、礼生发妆献「艺」

【本报讯】本校时尚造型系杨昌镇、卢春珍老师,三月七日到八日,带领廿五名系上同学,前往台北市协助孔庙春祭活动的造型工作,负责五十二名参与祭典的馔生、礼生的发型与彩妆,王育文董事长也一连两天到场关心。本校学子不只有专业的手艺,更有刻苦耐劳的精神,认真投入的态度让所有人都忍不住要为他们喊「讚」!

 

廿五名学生热情参与

 

  卢春珍表示,当她获悉台北市政府孔庙管理委员会主办的祭典活动需要梳妆志工后,她与杨昌镇老师立即分头游说招募志工,时尚系同学都很热心,报名踊跃,很快就招募到廿五名同学,每个年级都有代表参加。

 

  三月七日一早,时尚系师生就抵达台北,分组帮十二名担任女馔生的大同大学同学,以及四十名担任礼生的明伦高中同学试梳发型。卢老师说,本校同学也许是第一次参与这类活动,比较没经验,刚开始有些手忙脚乱,她与杨老师赶紧一一指导纠正,很快就顺利完成任务,最后更「加码」帮担任馔生、礼生们上淡妆,让大家看起来更有精神。

时尚系师生为北市孔庙春祭馔生、礼生发妆献「艺」 -

 时尚系同学神情认真的为参与祭典的学子整理头发。

本校学子手艺优 态度佳

 

  卢老师表示,由于彼此都是第一次配合,经过第一天试梳彩排及讨论后,就了解隔天需要改进的地方,当晚同学们也早早就寝,因为第二天一早清晨五点就要开始工作,虽然只能睡睡袋、打通舖还要早起上工,但大家都没有怨言,让师长及相关工作人员都觉得很感动。

 时尚系师生为北市孔庙春祭馔生、礼生发妆献「艺」 -  -

  王董事长则表示,很感谢台北孔庙提供育达科大参与这非常有义意的活动,也希望日后能再有机会参与。

时尚系师生为北市孔庙春祭馔生、礼生发妆献「艺」 -

王董事长(左一)到场关心时尚系同学们的服务情况并参与孔庙祭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