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時尚系潘宜珍、陳甄霈、王伶允、陳佳珊同學 考取女子美髮乙級證照

【本報訊】時尚造型設計系潘宜珍、陳甄霈、王伶允、陳佳珊等四名同學,在楊昌鎮老師輔導下,近日通過女子美髮職類乙級證照考試,消息傳回校內,師生皆感振奮。時尚系表示,美髮乙級考試難度高且通過率低,能夠考取實屬不易,四名同學不只在校所學獲得肯定,未來出路更廣,還能到高職或業界教育機構任教,優異表現值得喝采。
 
This is an image
時尚系陳甄霈(左一)、陳佳珊(左二)及潘宜珍(右一)同學考取美髮乙級證照,非常感謝楊昌鎮老師(右二)的專業指導。
 
 
  楊昌鎮老師表示,美髮乙級證照考試已辦理多年,但全台擁有這張證照的人數並不多,原因之一就是因為難度高,通過率低;即使近年來有越來越多人願意投入時間考照,提升自己的能力,不過整體來說,考取人數仍未達萬人,同學們能夠考取這張證照,不只肯定自己的能力,也非常具有職場競爭力。
 
  楊老師說,美髮乙級考試很重視手工,要通過考試沒有別的訣竅,就是要一直練習,維持手感,只要稍有鬆懈或休息,就要重新練過,所以要很有毅力,持續努力。在美感方面,學生們可從平日課程中跟著師長學習,相信只要願意投入時間準備,一定可以考取乙級證照。
 
  大四的潘宜珍說,大家是去年暑假開始準備考試,今年寒假期間更是天天到校報到,從早上九點練習到下午五點,一刻也不敢鬆懈。考術科當天,剛開始有點緊張,不過等到確定套題後就專心應試,能夠通過考試很開心,非常感謝楊老師的集訓與指導。
 
  時尚系指出,在楊老師集訓下,同學們的努力有了收穫,認真考照的精神更是系上學弟妹們的模範。目前系上學生考取乙級證照的數量持續累積中,美容乙級已達十三張,美髮乙級有五張,相信在師生齊心努力下,未來證照成果會更加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