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時尚系COSPLAY競賽 學子爭奇鬥艷

  【本報訊】本校時尚造型設計系3月19日舉辦cosplay角色扮演競賽,共24組學生報名參賽,透過巧手妝扮,讓知名動漫、影視作品角色人物走出書本、螢幕,現身在育達科大校園裡。由於參賽者個個造型吸睛,「未演先轟動」,不少同學紛紛拿出手機、相機爭相拍照,現場宛如明星見面會一般,熱鬧萬分。

時尚系COSPLAY競賽 學子爭奇鬥艷 -

 時尚系cosplay競賽由「愛麗絲夢遊仙境」拿下第一名。

    時尚系張逸蓁副主任表示,這是第一次舉辦cosplay競賽,目的是希望透過活動,讓學生有整體造型概念,提升時尚美學與專業技巧。此外,又可以展現學生們的創意、學習成果及競賽企圖心,彼此相互學習,還能獲得最新角色扮演的造型趨勢,一舉數得。

 

    競賽辦法公佈後,時尚系同學報名踴躍,盧春珍老師表示,這次競賽只有一、兩個角色重複出現在參賽者繳交的企劃書裡,就算是同一個角色,仍有不同的詮釋空間,舉例來說,「女僕」是常見的cosplay角色,但「女僕」可以很素雅,也可以很華麗,就看同學們如何用心打造。

 

    比賽從下午1點30分開始,每組表演時間約3分鐘,參賽者自行決定如何透過肢體語言展演角色特性。有些組別打3人以上的團體戰,像「黑執事」、「愛麗絲夢遊仙境」、「舞棍阿北」等,除了講究整體造型外,還準備舞蹈或配合音樂演出小劇場,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時尚系COSPLAY競賽 學子爭奇鬥艷 -

「舞棍阿北」的表演讓人印象深刻。 

    有些組別則是單人或雙人上場,鎖定角色人物特性,像是「惡女花魁」、「柯南」、「海賊王魯夫」、「神幻拍檔-阿亞納米」、「火影忍者─漩渦鳴人」、「九尾妖狐─阿璃」、自創角色「暗黑戰神雅典娜」等,甚至連熱門韓劇「主君的太陽」裡面的鬼,也成為同學扮演的角色。

 

    在這當中,「惡女花魁」林思琴的眼神、肢體動作到位,蕭新衡、潘昱誠扮演「黑執事」角色帥氣,一站上台就獲得台下震耳欲聾的尖叫聲,這兩組最後果然不負眾望,分別拿下最佳台風獎及最佳造型獎。

時尚系COSPLAY競賽 學子爭奇鬥艷 -

「惡女花魁」奪最佳台風獎。

 

    另一方面,由魏辰秝等5人帶來熱鬧有趣舞蹈的「舞棍阿北」,拿下最佳設計獎,「火影忍者─漩渦鳴人」李明勳同學則是捧回最佳創意獎。

 時尚系COSPLAY競賽 學子爭奇鬥艷 -

「黑執事」表演吸睛。

    至於競爭激烈的前三名,第一名是安排小劇場表演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由張晶怡、謝宇勝、黃瑋菁、黃筱玫、黃孟雯、黃芷瑩等人扮演愛麗絲、瘋帽、紅心皇后、撲克台戰士及兔子。第二名為自創角色、背著自製翅膀出場的「暗黑戰神雅典娜」蕭文彬同學,第三名是美豔可人的「九尾妖狐─阿璃」陳芳婷同學。

時尚系COSPLAY競賽 學子爭奇鬥艷 -

火影忍者

 時尚系COSPLAY競賽 學子爭奇鬥艷 -  -

暗黑戰神雅典娜

時尚系COSPLAY競賽 學子爭奇鬥艷 - -  -

九尾妖狐─阿璃

    就讀時尚系二技二A的謝宇勝同學表示,組員們確定主題後就著手準備衣服、道具,有些是租借來的,有些則是自己做,像是每個角色臉上的誇張彩妝,都是他們親手搞定,大家都覺得這次活動很新鮮也很有趣,因此不惜成本參賽,留下美好的回憶與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