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时尚系COSPLAY竞赛 学子争奇斗艳

  【本报讯】本校时尚造型设计系3月19日举办cosplay角色扮演竞赛,共24组学生报名参赛,透过巧手妆扮,让知名动漫、影视作品角色人物走出书本、萤幕,现身在育达科大校园里。由于参赛者个个造型吸睛,「未演先轰动」,不少同学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争相拍照,现场宛如明星见面会一般,热闹万分。

时尚系COSPLAY竞赛 学子争奇斗艳 -

 时尚系cosplay竞赛由「爱丽丝梦游仙境」拿下第一名。

    时尚系张逸蓁副主任表示,这是第一次举办cosplay竞赛,目的是希望透过活动,让学生有整体造型概念,提升时尚美学与专业技巧。此外,又可以展现学生们的创意、学习成果及竞赛企图心,彼此相互学习,还能获得最新角色扮演的造型趋势,一举数得。

 

    竞赛办法公布后,时尚系同学报名踊跃,卢春珍老师表示,这次竞赛只有一、两个角色重复出现在参赛者缴交的企划书里,就算是同一个角色,仍有不同的诠释空间,举例来说,「女仆」是常见的cosplay角色,但「女仆」可以很素雅,也可以很华丽,就看同学们如何用心打造。

 

    比赛从下午1点30分开始,每组表演时间约3分钟,参赛者自行决定如何透过肢体语言展演角色特性。有些组别打3人以上的团体战,像「黑执事」、「爱丽丝梦游仙境」、「舞棍阿北」等,除了讲究整体造型外,还准备舞蹈或配合音乐演出小剧场,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时尚系COSPLAY竞赛 学子争奇斗艳 -

「舞棍阿北」的表演让人印象深刻。 

    有些组别则是单人或双人上场,锁定角色人物特性,像是「恶女花魁」、「柯南」、「海贼王鲁夫」、「神幻拍档-阿亚纳米」、「火影忍者─漩涡鸣人」、「九尾妖狐─阿璃」、自创角色「暗黑战神雅典娜」等,甚至连热门韩剧「主君的太阳」里面的鬼,也成为同学扮演的角色。

 

    在这当中,「恶女花魁」林思琴的眼神、肢体动作到位,萧新衡、潘昱诚扮演「黑执事」角色帅气,一站上台就获得台下震耳欲聋的尖叫声,这两组最后果然不负众望,分别拿下最佳台风奖及最佳造型奖。

时尚系COSPLAY竞赛 学子争奇斗艳 -

「恶女花魁」夺最佳台风奖。

 

    另一方面,由魏辰秝等5人带来热闹有趣舞蹈的「舞棍阿北」,拿下最佳设计奖,「火影忍者─漩涡鸣人」李明勳同学则是捧回最佳创意奖。

 时尚系COSPLAY竞赛 学子争奇斗艳 -

「黑执事」表演吸睛。

    至于竞争激烈的前三名,第一名是安排小剧场表演的「爱丽丝梦游仙境」,由张晶怡、谢宇胜、黄玮菁、黄筱玫、黄孟雯、黄芷莹等人扮演爱丽丝、疯帽、红心皇后、扑克台战士及兔子。第二名为自创角色、背着自制翅膀出场的「暗黑战神雅典娜」萧文彬同学,第三名是美豔可人的「九尾妖狐─阿璃」陈芳婷同学。

时尚系COSPLAY竞赛 学子争奇斗艳 -

火影忍者

 时尚系COSPLAY竞赛 学子争奇斗艳 -  -

暗黑战神雅典娜

时尚系COSPLAY竞赛 学子争奇斗艳 - -  -

九尾妖狐─阿璃

    就读时尚系二技二A的谢宇胜同学表示,组员们确定主题后就着手准备衣服、道具,有些是租借来的,有些则是自己做,像是每个角色脸上的夸张彩妆,都是他们亲手搞定,大家都觉得这次活动很新鲜也很有趣,因此不惜成本参赛,留下美好的回忆与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