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休閒創意週暨觀光節開幕式 吸睛表演接力登場

【本報訊】本校休閒創意學院4月14日中午舉辦「休閒創意週暨觀光節」開幕式,節目包括苗栗地區首次由學子設計製作的鞋款走秀會,以及各系成果展演,現場氣氛熱絡,活動精彩,讓人目不暇給,充分展現休閒創意學院的活力與專業,讓與會者都留下深刻印象。
 
This is an image
餐旅系的山水園特色料理秀。
 
   休創學院以「桐在一起.花漾時尚」為學院週主題,整合院內休閒事業管理系、休閒運動管理系、餐旅經營系、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和時尚造型設計系的特色,自4月13日起至17日,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同時也結合苗栗縣在地產業與觀光資源,安排20家廠商蒞校參與結盟儀式,促成產學合作,嘉惠學子。
 
   系列活動開幕式4月14日中午在校內綜合大樓中庭登場,包括苗栗縣國際文化觀光局邱蓬新局長、中區國稅局苗栗分局林幸慧分局長、苗栗縣觀光協會江德利理事長、遠雄悅來飯店洪賢德董事長與皮金營總經理、育民工家邱紹一校長、西湖渡假村鄭順福總經理、苗栗縣觀光協會南賢天務理事等嘉賓皆蒞臨現場,由本校陳建勝校長、王育文副校長及李麗華副校長盛情接待,共同見證休創學院學子豐碩的學習成果。

 
This is an image
陳建勝校長(圖中)、李麗華副校長(右一)與結盟廠商合影。
 
   陳建勝校長致詞時肯定休創學院師生的努力及表現,同時也提到,育達科大以休閒觀光、健康生活與文化創意為發展主軸,致力於深化相關產業鏈結,為地方培育有用人才,也期盼透過多元產學合作與學生實習的機會,讓外界更了解育達科大學子在校所學的專業能力,畢業後無縫接軌就業,貢獻所學。
 
This is an image
陳建勝校長(左三)、王育文副校長(佐一)、李麗華副校長(右一)與蒞校貴賓合影。
 
   開幕節目有多遊系「桐在一起.花漾時尚MV」、休管系「BBOX開場」、餐旅系「飲調表演、山水園特色料理秀」、時尚系「BIONIC FACTORY仿生.廠」及休運系「陽光型男靚女秀」等,吸睛表演接力上場。
 
  在這當中,「BIONIC FACTORY仿生.廠」是時尚系大三黃慶華同學的個人設計成果展,在開幕式中動態展演13套配飾與鞋款作品,讓人驚豔的設計作品及模特兒「高」難度的演出,獲得現場觀眾如雷掌聲,反應熱烈。

 
This is an image
時尚系黃慶華同學的「仿生‧廠」作品展演,吸引全場目光。
 
   黃慶華的「仿生‧廠」概念是來自於人類模擬生物樣貌之蛻變簡化,以及在鐵工廠誕生創造的概念和想法,表現出最初始的樣貌。在設計每個造型時,注入了金屬元素並融合流線及剛硬的線條,創造出具仿生風格的各種變化,透過暗黑、裸露、金屬、龐克的氛圍,帶領觀眾近入「仿生‧廠」。
 
This is an image
時尚系黃慶華同學的「仿生‧廠」作品。
 
   黃慶華表示,自己非常熱愛設計,在師長鼓勵下,他從構思主題開始,設計並製作成實品,完成這次的個人成果展。在籌備過程中,最困難的莫過於要把設計稿的作品化為實品,要一一克服不斷出現的難題,最終才完成這13套作品,每套都是由配飾搭配鞋子成套展出,開幕式動態展演後,作品會移置圖書館一樓,靜態展出至4月17日,歡迎大家踴躍前往欣賞。
 
This is an image
 時尚系黃慶華同學(圖中)於休創週開幕式中展演個人設計作品,非常吸睛。
 
  除了開幕式的活動,本週系列活動還包括實習與就業成果發表會、影導人像攝影展 (多遊系陳文濡同學) 、Line 貼圖設計競賽、休閒創意學院各系學會活動、休管系觀光節─兔耳旅遊行程展示 (幸福遊程) 、創意自我介紹與簡報比賽、型男靚女健美活動、健身運動與團體有氧運動指導、經營管理實務講座、南瓜創意料理競賽及時尚造型設計系第一屆畢業成果展等,精彩可期。
 
This is an image
 休運系的陽光型男靚女秀,展現健身成果,獲得滿堂喝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