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執行成果優良 奪苗縣大專院校組第一

【本報訊】103年度衛生保健業務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11月20日假苗栗縣政府國際會議廳辦理,本校榮獲苗栗縣103年度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大專院校組減重公斤數最多學校第一名,獲頒獎金5千元及獎牌,由學務處陳進喜副學務長代表出席授獎,讓本校健康促進推展工作得到最大的鼓勵與肯定。
 
This is an image
陳進喜副學務長(圖中)代表本校領獎。
 
  學務處表示,本校非常重視師生健康,除了與體育室、休閒運動管理系持續舉辦「健康管家婆」等各項健康促進計畫活動外,衛生保健組還有專業護理人員提供健康衛教,許多師生會定期前往諮詢、量體重並做紀錄,藉此提醒自己要注意均衡飲食與養成運動習慣,關心健康。

 
This is an image
▲▼本校教職同仁踴躍響應今年暑期健康運動促進活動。

This is an image
 
  此外,衛保組也有許多簡易操作的醫療設備,如全自動身高體重計、血壓計、視力儀、體脂肪儀等,藉由簡易按鈕就能輕鬆瞭解自己的健康狀況。衛保組常提醒大家,健康是須要經營的,每個人應從關心自己的健康著手,並採取規律運動、均衡飲食等雙管齊下的方式,才能守護自己的健康。
 
  衛保組表示,一般來說,每星期減少0.5至1公斤,較不容易復胖,減少1公斤,須消耗7700大卡的熱量,每天可以從減少500大卡熱量攝取或增加500大卡運動開始做起。
 
  此外,衛保組也提醒大家,切記「少吃多動有耐心」減重7字訣,每日消耗的熱量一定要比攝取的熱量多,早餐一定要吃,午、晚餐份量減半,宵夜、點心、零食千萬碰不得。減重是長期抗戰,體育室、休運系與衛保組會持續陪伴大家,持續推出系列甩肉計畫,並且提供飲食資源與運動建議,讓教職員生們在減重這條路上不再孤獨,重新擁有健康。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