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本校健康体重管理计画执行成果优良 夺苗县大专院校组第一

【本报讯】103年度卫生保健业务成果发表暨颁奖典礼11月20日假苗栗县政府国际会议厅办理,本校荣获苗栗县103年度健康体重管理计画大专院校组减重公斤数最多学校第一名,获颁奖金5千元及奖牌,由学务处陈进喜副学务长代表出席授奖,让本校健康促进推展工作得到最大的鼓励与肯定。
 
This is an image
陈进喜副学务长(图中)代表本校领奖。
 
  学务处表示,本校非常重视师生健康,除了与体育室、休閒运动管理系持续举办「健康管家婆」等各项健康促进计画活动外,卫生保健组还有专业护理人员提供健康卫教,许多师生会定期前往谘询、量体重并做纪录,借此提醒自己要注意均衡饮食与养成运动习惯,关心健康。

 
This is an image
▲▼本校教职同仁踊跃响应今年暑期健康运动促进活动。

This is an image
 
  此外,卫保组也有许多简易操作的医疗设备,如全自动身高体重计、血压计、视力仪、体脂肪仪等,借由简易按钮就能轻松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卫保组常提醒大家,健康是须要经营的,每个人应从关心自己的健康着手,并采取规律运动、均衡饮食等双管齐下的方式,才能守护自己的健康。
 
  卫保组表示,一般来说,每星期减少0.5至1公斤,较不容易复胖,减少1公斤,须消耗7700大卡的热量,每天可以从减少500大卡热量摄取或增加500大卡运动开始做起。
 
  此外,卫保组也提醒大家,切记「少吃多动有耐心」减重7字诀,每日消耗的热量一定要比摄取的热量多,早餐一定要吃,午、晚餐份量减半,宵夜、点心、零食千万碰不得。减重是长期抗战,体育室、休运系与卫保组会持续陪伴大家,持续推出系列甩肉计画,并且提供饮食资源与运动建议,让教职员生们在减重这条路上不再孤独,重新拥有健康。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