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於遼寧臺灣週展露風采 收穫豐碩

【本報訊】本校莊謙亮主任秘書與餐旅經營系周武主任,八月十八日至廿二日前往大陸遼寧省錦州市參加第十三屆遼寧臺灣週活動,在這期間,除了參與相關會議,積極行銷本校,還與香港博菲特酒店管理公司討論產學合作計畫,同時也和渤海大學締結為姊妹校,訂定短中長期的交流計畫與共識,為兩岸學子提供更多元的交流機會,成果豐碩。
 
This is an image
莊主秘(圖右)與周武主任(圖左)代表本校參與臺灣週活動,帶回許多喜訊。
 
 
臺灣週活動受到各界重視
 
  周武主任表示,當地的臺灣週除了有經貿活動之外,也提供文化學術交流平台,因此深受各界重視,遼寧省轄內的十四個市長皆出席參與,台商代表有二百廿六位,本校在此場合獲得眾多貴賓與領導青睞,紛紛詢問本校成立十五年的實戰經驗與在台教育的成果,透過這次活動,成功行銷育達科大。

 
This is an image
莊主秘(左四)與周武主任(左二)參訪渤海大學,獲得楊延東校長(右五)等人熱情接待,錦州市安錦香副市長(左五)也到場參與。
 
 
本校與渤海大學締結姊妹校
 
  另一方面,莊主秘也代表本校與渤海大學楊延東校長簽約,雙方締結為姊妹學校,這場簽約儀式邀請多名貴賓到場見證,儀式簡單隆重。渤海大學創校六十四年,學生約兩萬五千人,該校旅遊學院與本校休閒創意學院能充分對應交流,未來合作可期。

 
This is an image
莊謙亮主任秘書(前排圖右)代表本校與渤海大學楊延東校長(前排左一)簽約,雙方正式締結為姊妹校。
 
  楊延東校長致詞時表示,希望在推進應用型人才培養,應用型技能教師的交流培養等方面進一步加深合作,早日取得合作成果。
 
  莊主秘致詞時先介紹本校以應用服務為導向的辦學特色,以及學校良好的發展前景。他還進一步提到,在臺灣週活動期間,能在錦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與渤海大學締結姊妹學校,他要表達深深的感謝。
 
雙方合作交流可期
 
 莊主秘同時也對渤海大學的綜合實力表示讚賞,對楊延東校長提出的卓越發展計畫十分關注,並介紹臺灣教學卓越計畫,讓本校因近年來出色發展成為該計畫的受益者,希望未來兩校在教師、學生、科研等方面的交流能夠落實,全面開啟雙方的合作機會。
 
  與會觀禮的安錦香副市長則指出,臺灣育達科技大學的辦學特色以與社會實現很好的接軌而知名,渤海大學近年來知名度不斷提升,被譽為「錦州的小清華」,這兩所學校締結姊妹學校,對錦州來說是好事,對臺灣週活動也是一個很好的提升。
 
本校推動海外實習可望再拓點
 
  除了有締結姊妹校的好消息,此行莊主秘也與香港博菲特酒店管理公司吳曉東董事長洽談產學合作計畫,為本校同學開拓新的實習機會,初步規劃可安排本校同學前往紐西蘭實習,雙方將於本學期內簽訂正式合約。

 
This is an image
莊主秘(圖左)與香港商博菲特酒店管理公司吳曉東董事長(圖右)洽談產學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