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本校于辽宁台湾周展露风采 收获丰硕

【本报讯】本校庄谦亮主任秘书与餐旅经营系周武主任,八月十八日至廿二日前往大陆辽宁省锦州市参加第十三届辽宁台湾周活动,在这期间,除了参与相关会议,积极行销本校,还与香港博菲特酒店管理公司讨论产学合作计画,同时也和渤海大学缔结为姊妹校,订定短中长期的交流计画与共识,为两岸学子提供更多元的交流机会,成果丰硕。
 
This is an image
庄主秘(图右)与周武主任(图左)代表本校参与台湾周活动,带回许多喜讯。
 
 
台湾周活动受到各界重视
 
  周武主任表示,当地的台湾周除了有经贸活动之外,也提供文化学术交流平台,因此深受各界重视,辽宁省辖内的十四个市长皆出席参与,台商代表有二百廿六位,本校在此场合获得众多贵宾与领导青睐,纷纷询问本校成立十五年的实战经验与在台教育的成果,透过这次活动,成功行销育达科大。

 
This is an image
庄主秘(左四)与周武主任(左二)参访渤海大学,获得杨延东校长(右五)等人热情接待,锦州市安锦香副市长(左五)也到场参与。
 
 
本校与渤海大学缔结姊妹校
 
  另一方面,庄主秘也代表本校与渤海大学杨延东校长签约,双方缔结为姊妹学校,这场签约仪式邀请多名贵宾到场见证,仪式简单隆重。渤海大学创校六十四年,学生约两万五千人,该校旅游学院与本校休閒创意学院能充分对应交流,未来合作可期。

 
This is an image
庄谦亮主任秘书(前排图右)代表本校与渤海大学杨延东校长(前排左一)签约,双方正式缔结为姊妹校。
 
  杨延东校长致词时表示,希望在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应用型技能教师的交流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早日取得合作成果。
 
  庄主秘致词时先介绍本校以应用服务为导向的办学特色,以及学校良好的发展前景。他还进一步提到,在台湾周活动期间,能在锦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渤海大学缔结姊妹学校,他要表达深深的感谢。
 
双方合作交流可期
 
 庄主秘同时也对渤海大学的综合实力表示讚赏,对杨延东校长提出的卓越发展计画十分关注,并介绍台湾教学卓越计画,让本校因近年来出色发展成为该计画的受益者,希望未来两校在教师、学生、科研等方面的交流能够落实,全面开启双方的合作机会。
 
  与会观礼的安锦香副市长则指出,台湾育达科技大学的办学特色以与社会实现很好的接轨而知名,渤海大学近年来知名度不断提升,被誉为「锦州的小清华」,这两所学校缔结姊妹学校,对锦州来说是好事,对台湾周活动也是一个很好的提升。
 
本校推动海外实习可望再拓点
 
  除了有缔结姊妹校的好消息,此行庄主秘也与香港博菲特酒店管理公司吴晓东董事长洽谈产学合作计画,为本校同学开拓新的实习机会,初步规划可安排本校同学前往新西兰实习,双方将于本学期内签订正式合约。

 
This is an image
庄主秘(图左)与香港商博菲特酒店管理公司吴晓东董事长(图右)洽谈产学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