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榮獲103年度全國學校減重績優獎

 【本報訊】103年12月26日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假台大醫院舉辦「103年度社區健康營造成果發表會」,本校榮獲全國學校減重績優獎,由王育文副校長代表本校出席授獎,陳進喜副學務長於會中分享本校推動健康減重成果經驗。學務處表示,本校健康促進推展工作獲得鼓勵與肯定,將持續致力於健康宣導,邀師生動起來,一起重視健康。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副校長(圖左)從國健署邱淑媞署長(圖右)手中接下獎座。
 
  王副校長表示,能夠獲獎要特別感謝學務處、體育室與休閒運動管理系師生,大家展現各自的專業能力,共同營造健康校園。除了持續舉辦「健康管家婆」等健康促進活動外,衛保組還有專業護理師及營養師提供健康衛教,讓師生定期前往諮詢、量體重並做紀錄,藉此提醒自己要注意均衡飲食與養成運動習慣。

 
This is an image
陳進喜副學務長上台分享本校推動健康減重成果之經驗。
 
   李義祥學務長提醒大家,健康需要用心經營,透過規律運動、均衡飲食,雙管齊下守護自己的健康。育達師生的健康需要每一個人的關心與參與,透過大家的努力,共同營造健康的校園,歡迎大家下學期共同參加「健康管家婆」活動,體驗育達的活力。
 
  衛保組叮嚀大家,許多師生喜歡在寒冬時喝熱奶茶、熱咖啡或是熱可可來暖和身體,「喝在嘴裡、暖在心裡」。不過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含糖熱飲熱量驚人,以市售700ml的手搖杯熱珍珠奶茶為例,一杯下肚等於喝下28顆方糖,如果每天喝一杯,一個月就可能胖超過2公斤,變成「喝在嘴裡,胖在身體」。
 
  此外,常喝含糖飲料除了容易蛀牙外,還會誘發胰島素抗性,增加肥胖、代謝症候群機會,並使血壓、血糖、血脂升高,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
 
  衛生組表示,沒有熱量的白開水,才是人體最健康、最經濟的水分來源,冬天喝溫開水除了可維持體溫恆定,並透過排除尿液、汗以及糞便清除體內廢物,還能促進腸胃蠕動進而預防便秘,既能取暖、解渴,又不必擔心可能會發胖,冬天想要保持身體溫暖,溫開水是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