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本校荣获103年度全国学校减重绩优奖

 【本报讯】103年12月26日卫生福利部国民健康署假台大医院举办「103年度社区健康营造成果发表会」,本校荣获全国学校减重绩优奖,由王育文副校长代表本校出席授奖,陈进喜副学务长于会中分享本校推动健康减重成果经验。学务处表示,本校健康促进推展工作获得鼓励与肯定,将持续致力于健康宣导,邀师生动起来,一起重视健康。
 

This is an image
 王育文副校长(图左)从国健署邱淑媞署长(图右)手中接下奖座。
 
  王副校长表示,能够获奖要特别感谢学务处、体育室与休閒运动管理系师生,大家展现各自的专业能力,共同营造健康校园。除了持续举办「健康管家婆」等健康促进活动外,卫保组还有专业护理师及营养师提供健康卫教,让师生定期前往谘询、量体重并做纪录,借此提醒自己要注意均衡饮食与养成运动习惯。

 
This is an image
陈进喜副学务长上台分享本校推动健康减重成果之经验。
 
   李义祥学务长提醒大家,健康需要用心经营,透过规律运动、均衡饮食,双管齐下守护自己的健康。育达师生的健康需要每一个人的关心与参与,透过大家的努力,共同营造健康的校园,欢迎大家下学期共同参加「健康管家婆」活动,体验育达的活力。
 
  卫保组叮咛大家,许多师生喜欢在寒冬时喝热奶茶、热咖啡或是热可可来暖和身体,「喝在嘴里、暖在心里」。不过根据国民健康署调查,含糖热饮热量惊人,以市售700ml的手摇杯热珍珠奶茶为例,一杯下肚等于喝下28颗方糖,如果每天喝一杯,一个月就可能胖超过2公斤,变成「喝在嘴里,胖在身体」。
 
  此外,常喝含糖饮料除了容易蛀牙外,还会诱发胰岛素抗性,增加肥胖、代谢症候群机会,并使血压、血糖、血脂升高,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
 
  卫生组表示,没有热量的白开水,才是人体最健康、最经济的水分来源,冬天喝温开水除了可维持体温恒定,并透过排除尿液、汗以及粪便清除体内废物,还能促进肠胃蠕动进而预防便秘,既能取暖、解渴,又不必担心可能会发胖,冬天想要保持身体温暖,温开水是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