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榮獲103年防疫有功團體獎

【本報訊】行政院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與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於十二月一日上午於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舉辦「世界愛滋日宣導暨一○三年防疫有功人員與團體頒獎」活動,公開表揚本年度對傳染病防治有功之得獎單位及個人,本校獲頒防疫有功團體獎,由李麗華副校長代表授獎,李義祥學務長及餐旅系周武主任也陪同出席。
 
This is an image
苗栗縣衛生局羅財樟局長(圖左)頒發傳染病防治有功團體獎,由本校李麗華副校長(圖右)代表授獎。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羅局長於致詞時指出,非常感謝育達科大長期配合政府愛滋防治宣導活動,同心協力宣導愛滋防治的觀念,也希望透過學校傳遞愛滋病相關資訊,防範愛滋病的觀念能向下紮根,一起打造苗栗健康城市之目標。

  李麗華副校長表示,本校一向重視性教育推動,同時積極配合政府的各項宣導措施努力爭取相關經費,落實教育宣導,並且舉辦創新思維的活動,傳遞安全性行為及全程使用保險套的觀念,在校園內設置保險套自動販賣機等,把愛滋當成一個健康議題,提供學子們正確性行為的觀念、要安全性行為不要一夜情。

  李義祥學務長也說,愛滋個案只要定期就醫、按時服藥,還是可以正常生活、正常工作,不會因擁抱而傳染,希望同學不要歧視愛滋病個案,所有人應該都享有被尊重的權利。其次,希望同學不要歧視愛滋病個案,所有人應該都享有被尊重的權利。

  最後,學務處也鼓勵全體教職員生一同來認識與關懷愛滋,一起為紅絲帶填滿色彩,並傳達今年的主題「邁向三零 你我做起」。藉此建立正確的認知,消除錯誤的刻板印象,共同邁向「零成長、零歧視、零死亡」的目標。期盼所有師生牢記遠離愛滋三部曲口訣:「首部曲-A bstain拒絕性誘惑」、「 二部曲-Be Faithful忠實性伴侶三部曲」、「Use a Condom」,育達師生健康跟著走。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