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本校荣获103年防疫有功团体奖

【本报讯】行政院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与苗栗县政府卫生局于十二月一日上午于仁德医护管理专科学校举办「世界爱滋日宣导暨一○三年防疫有功人员与团体颁奖」活动,公开表扬本年度对传染病防治有功之得奖单位及个人,本校获颁防疫有功团体奖,由李丽华副校长代表授奖,李义祥学务长及餐旅系周武主任也陪同出席。
 
This is an image
苗栗县卫生局罗财樟局长(图左)颁发传染病防治有功团体奖,由本校李丽华副校长(图右)代表授奖。
 
  苗栗县政府卫生局罗局长于致词时指出,非常感谢育达科大长期配合政府爱滋防治宣导活动,同心协力宣导爱滋防治的观念,也希望透过学校传递爱滋病相关资讯,防范爱滋病的观念能向下紮根,一起打造苗栗健康城市之目标。

  李丽华副校长表示,本校一向重视性教育推动,同时积极配合政府的各项宣导措施努力争取相关经费,落实教育宣导,并且举办创新思维的活动,传递安全性行为及全程使用保险套的观念,在校园内设置保险套自动贩卖机等,把爱滋当成一个健康议题,提供学子们正确性行为的观念、要安全性行为不要一夜情。

  李义祥学务长也说,爱滋个案只要定期就医、按时服药,还是可以正常生活、正常工作,不会因拥抱而传染,希望同学不要歧视爱滋病个案,所有人应该都享有被尊重的权利。其次,希望同学不要歧视爱滋病个案,所有人应该都享有被尊重的权利。

  最后,学务处也鼓励全体教职员生一同来认识与关怀爱滋,一起为红丝带填满色彩,并传达今年的主题「迈向三零 你我做起」。借此建立正确的认知,消除错误的刻板印象,共同迈向「零成长、零歧视、零死亡」的目标。期盼所有师生牢记远离爱滋三部曲口诀:「首部曲-A bstain拒绝性诱惑」、「 二部曲-Be Faithful忠实性伴侣三部曲」、「Use a Condom」,育达师生健康跟着走。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