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與北海道觀光人材支援事業協會簽訂策略聯盟 學生赴日實習接軌國際

    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11月25日與日本北海道觀光暨飯店人材支援事業協會中島稔理事長簽訂產學策略聯盟,未來凡屬本校學生將可透過該機構前往日本北海道或其他地區實習,提供學生接軌國際、拓展國際視野的專業技能學習機會。
This is an image
中島稔理事長於簽約儀式舉行前,向學校師生簡介北海道觀光業近況及未來學生前往實習時應注意的相關事項、學生在日本實習期間月薪與休假等福利介紹。
 
    北海道觀光人材支援事業協會由中島稔理事長親自帶隊,同行還有該協會石川周二理事及協會成員萬世閣飯店濱野清正社長等,來賓們除祝賀育達創校二十周年校慶外,並與學校簽訂策略聯盟合約。此外,中島稔理事長於簽約儀式舉行前,向學校師生簡介北海道觀光業近況及未來學生前往實習時應注意的相關事項、學生在日本實習期間月薪與休假等福利介紹。
This is an image
本校與日本北海道觀光暨飯店人材支援事業協會中島稔理事長簽訂產學策略聯盟。
 
    簽約儀式後,由應日系許錦華老師帶領貴賓們參觀休閒事業管理系咖啡專業教室、餐旅經營系品酒專業教室及育達科大實習旅館等。此外,當天也進行面試,參加面試學生除應用日語系外、也有休閒事業管理系及餐旅經營系等三系共計二十餘位,且當場都通過面試,最快於明年二月起,分批次啟程前往日本進行為期一年的實習之旅。
This is an image
龍清勇主任秘書致詞.
 
應用日語系黃旭輝主任表示,日本北海道觀光產業相當發達,每年造訪當地外國觀光客人數屢創新高,但礙於日本國內勞動力不足問題,更欠缺會日語的台灣專業人才,因此該協會將提供相當多實習機會給予本校學生前往實習。
This is an image
應日系許錦華老師帶領貴賓們參觀休閒事業管理系咖啡專業教室
 
    黃榮鵬校長對於學校與該協會合作也樂觀其成,他表示,應日系學生於今年已有29位學生前往日本飯店實習,明年度亦預計前往實習學生人數也近26位。透過一年期日本實習,除了可加強磨練日語聽讀說寫能力外,也可學習到日本飯店經營管理相關知識,對於學生未來就業,接軌國際均有相當大的助益。
This is an image
簽約儀式後來賓與本校師長、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