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本校与北海道观光人材支援事业协会签订策略联盟 学生赴日实习接轨国际

    育达科技大学黄荣鹏校长11月25日与日本北海道观光暨饭店人材支援事业协会中岛稔理事长签订产学策略联盟,未来凡属本校学生将可透过该机构前往日本北海道或其他地区实习,提供学生接轨国际、拓展国际视野的专业技能学习机会。
This is an image
中岛稔理事长于签约仪式举行前,向学校师生简介北海道观光业近况及未来学生前往实习时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学生在日本实习期间月薪与休假等福利介绍。
 
    北海道观光人材支援事业协会由中岛稔理事长亲自带队,同行还有该协会石川周二理事及协会成员万世阁饭店滨野清正社长等,来宾们除祝贺育达创校二十周年校庆外,并与学校签订策略联盟合约。此外,中岛稔理事长于签约仪式举行前,向学校师生简介北海道观光业近况及未来学生前往实习时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学生在日本实习期间月薪与休假等福利介绍。
This is an image
本校与日本北海道观光暨饭店人材支援事业协会中岛稔理事长签订产学策略联盟。
 
    签约仪式后,由应日系许锦华老师带领贵宾们参观休閒事业管理系咖啡专业教室、餐旅经营系品酒专业教室及育达科大实习旅馆等。此外,当天也进行面试,参加面试学生除应用日语系外、也有休閒事业管理系及餐旅经营系等三系共计二十馀位,且当场都通过面试,最快于明年二月起,分批次启程前往日本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之旅。
This is an image
龙清勇主任秘书致词.
 
应用日语系黄旭辉主任表示,日本北海道观光产业相当发达,每年造访当地外国观光客人数屡创新高,但碍于日本国内劳动力不足问题,更欠缺会日语的台湾专业人才,因此该协会将提供相当多实习机会给予本校学生前往实习。
This is an image
应日系许锦华老师带领贵宾们参观休閒事业管理系咖啡专业教室
 
    黄荣鹏校长对于学校与该协会合作也乐观其成,他表示,应日系学生于今年已有29位学生前往日本饭店实习,明年度亦预计前往实习学生人数也近26位。透过一年期日本实习,除了可加强磨练日语听读说写能力外,也可学习到日本饭店经营管理相关知识,对于学生未来就业,接轨国际均有相当大的助益。
This is an image
签约仪式后来宾与本校师长、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