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與新竹就業中心建立合作機制 邁向全面就業

【本報訊】本校為實現「畢業即就業,上班即上手」的願景,積極建構官學合作平台,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新竹就業中心共商合作方案,希望從加入就業中心會員機制、提供促進就業相關資訊、主題館參訪等面向合作,與本校學生職涯履歷資訊系統對接,為本校畢業生就業前的「最後一哩路」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本校與新竹就業中心建立合作機制  邁向全面就業 -

新竹就業中心「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歡迎大家蒞臨體驗完整的職涯輔導與就業服務。

雙方座談商討合作方案

 

  本校研究發展處陳雪芳研發長、就業與校友服務組許嵐婷組長及休閒專業培訓暨輔導中心曾聖文主任,三月卅一日專程拜訪新竹就業中心「賈桃樂學習主題館」(「賈桃樂」為台語諧音「呷頭路」),洽談全面就業輔導機制,受到新竹就業中心章鳳美主任、黃正佑營運長、黎怡秀專員的熱烈歡迎,黃營運長先為本校主管們導覽全館設施,雙方再以座談方式共商就業輔導合作機制。

本校與新竹就業中心建立合作機制  邁向全面就業 -

新竹就業中心章鳳美主任(左二)、黃正佑營運長(右一)與本校陳雪芳研發長(中)、

許嵐婷組長(左一)、曾聖文主任(右二)共同開拓育達科大學子們的就業大道。

 

主題館提供就業諮詢與虛擬職場體驗

 

  研發處表示,「賈桃樂學習主題館」是勞動部設立的第一個虛擬職場及多功能空間體驗館,將於四月廿九日正式開幕,黃正佑營運長從一樓職涯資訊區開始介紹,此區能讓大家了解桃竹苗重點行業(飯店業、精緻農業、航空業、建築業、科技業、汽車業等六種在地產業)的代表性公司、核心職能、和工作職稱等資訊。

本校與新竹就業中心建立合作機制  邁向全面就業 -

 陳雪芳研發長親自模擬及體驗民航機駕駛樂趣。

  當走到地下一樓的虛擬體驗區時,陳雪芳研發長親自模擬駕駛大型客機,完美的起飛、巡航與落地。接著再到二樓就業整備展區,仔細了解職涯影音欣賞、達人講座、造型師講座、面試技巧講座、個別職涯諮詢、提升求職技能工作坊等就業整備課程與設備。最後來到三樓的新竹就業中心,了解新式「一案到底」的求職求才就業服務流程及空間設施。

 

雙方將於本校就博會時合作

 

  在座談會上,章鳳美主任表達為本校全體畢業生積極服務的意願,陳雪芳研發長則邀請「賈桃樂學習主題館」參與本校五月六日舉辦的就業博覽會活動,共同為苗栗縣民與本校畢業生提供最好的就業資訊與職涯輔導服務。

  針對此次的合作機制,陳研發長表示,很榮幸也很感謝新竹就業中心「賈桃樂學習主題館」為提供為本校學子提供客製化就業服務項目,充分展現政府為了促進青年學子全面就業的決心與努力,令人敬佩,也希望此次拜訪及座談中所獲致的結論,不僅開啟本校與新竹就業中心與「賈桃樂學習主題館」的永續合作機制,更能務實地共同提升學生們的職場競爭力與就業成功率,為育達科大學子們建立全面就業的康莊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