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本校与新竹就业中心建立合作机制 迈向全面就业

【本报讯】本校为实现「毕业即就业,上班即上手」的愿景,积极建构官学合作平台,与劳动部劳动力发展署桃竹苗分署新竹就业中心共商合作方案,希望从加入就业中心会员机制、提供促进就业相关资讯、主题馆参访等面向合作,与本校学生职涯履历资讯系统对接,为本校毕业生就业前的「最后一哩路」提供最完善的服务。

 

本校与新竹就业中心建立合作机制  迈向全面就业 -

新竹就业中心「贾桃乐学习主题馆」欢迎大家莅临体验完整的职涯辅导与就业服务。

双方座谈商讨合作方案

 

  本校研究发展处陈雪芳研发长、就业与校友服务组许岚婷组长及休閒专业培训暨辅导中心曾圣文主任,三月卅一日专程拜访新竹就业中心「贾桃乐学习主题馆」(「贾桃乐」为台语谐音「呷头路」),洽谈全面就业辅导机制,受到新竹就业中心章凤美主任、黄正佑营运长、黎怡秀专员的热烈欢迎,黄营运长先为本校主管们导览全馆设施,双方再以座谈方式共商就业辅导合作机制。

本校与新竹就业中心建立合作机制  迈向全面就业 -

新竹就业中心章凤美主任(左二)、黄正佑营运长(右一)与本校陈雪芳研发长(中)、

许岚婷组长(左一)、曾圣文主任(右二)共同开拓育达科大学子们的就业大道。

 

主题馆提供就业谘询与虚拟职场体验

 

  研发处表示,「贾桃乐学习主题馆」是劳动部设立的第一个虚拟职场及多功能空间体验馆,将于四月廿九日正式开幕,黄正佑营运长从一楼职涯资讯区开始介绍,此区能让大家了解桃竹苗重点行业(饭店业、精致农业、航空业、建筑业、科技业、汽车业等六种在地产业)的代表性公司、核心职能、和工作职称等资讯。

本校与新竹就业中心建立合作机制  迈向全面就业 -

 陈雪芳研发长亲自模拟及体验民航机驾驶乐趣。

  当走到地下一楼的虚拟体验区时,陈雪芳研发长亲自模拟驾驶大型客机,完美的起飞、巡航与落地。接着再到二楼就业整备展区,仔细了解职涯影音欣赏、达人讲座、造型师讲座、面试技巧讲座、个别职涯谘询、提升求职技能工作坊等就业整备课程与设备。最后来到三楼的新竹就业中心,了解新式「一案到底」的求职求才就业服务流程及空间设施。

 

双方将于本校就博会时合作

 

  在座谈会上,章凤美主任表达为本校全体毕业生积极服务的意愿,陈雪芳研发长则邀请「贾桃乐学习主题馆」参与本校五月六日举办的就业博览会活动,共同为苗栗县民与本校毕业生提供最好的就业资讯与职涯辅导服务。

  针对此次的合作机制,陈研发长表示,很荣幸也很感谢新竹就业中心「贾桃乐学习主题馆」为提供为本校学子提供客制化就业服务项目,充分展现政府为了促进青年学子全面就业的决心与努力,令人敬佩,也希望此次拜访及座谈中所获致的结论,不仅开启本校与新竹就业中心与「贾桃乐学习主题馆」的永续合作机制,更能务实地共同提升学生们的职场竞争力与就业成功率,为育达科大学子们建立全面就业的康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