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舉辦2015苗栗在地食材健康烹飪競賽 多元呈現南瓜創意料理

 【本報訊】本校4月17日舉辦「2015苗栗在地食材健康烹飪競賽」,共有12組來自全台各地大專校院、高中職校學子參賽,齊聚一堂較勁廚藝與創意。此項比賽選用的是苗栗縣造橋鄉在地食材南瓜,參賽者透過競賽相互切磋料理心得,激盪創意,研發特色餐點,有助推廣苗栗美食與觀光資源。
 

This is an image
這次競賽呈現南瓜料理的多元性。

This is an image

 
  主辦單位餐旅經營系表示,這是本校休閒創意週暨觀光節系列活動之一,希望透過競賽將環保及綠色生活概念融入日常飲食中,引導學子選用當地當季盛產蔬果,減少對於環境的破壞與污染。特別是苗栗好山好水,農產品質優良,造橋鄉所產的南瓜,富含多種營養且適合各類烹調,更是料理的好食材,
 
  這次比賽獲熱烈報名響應,餐旅系收到20多組報名資料,經過初賽書面審查,錄取12組參加決賽,參賽者來自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中興商工、南開科技大學、佛光大學、桃園創新技術學院、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銘傳大學及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8所學校。
 
  比賽邀請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的吳文智、劉恆宏及許金輝等三名師傅擔任評審,參賽隊伍在指定時間內完成兩道料理,菜餚設計及整體觀感為重要評分標準,其次為菜餚口味、衛生、環保節能概念,以及展台設計擺飾。
 
  參賽者的創意及作品讓人驚豔,搭配料理的食材有海鮮、雞肉甚至是柿餅,非常多元;呈現方式則有鮮蔬捲、沙拉、素東坡肉、棺材板、飯糰、炒飯南瓜盅等,五花八門。造橋鄉龍昇村陳吳滿玉村長也應餐旅系周武主任的邀請,帶著社區媽媽們蒞校,欣賞參賽者的創作料理,對於學子們的作品嘖嘖稱奇,非常驚喜南瓜料理可以有如此多元的變化。

 
This is an image
各種南瓜創意料理讓人驚豔。

This is an image
 
  最後評選成績揭曉,由佛光大學林金宏、林聖智所組成的「就素要贏」隊伍摘下金牌,兩人在吳仕文老師指導下,以「金寶刈包素東坡」及「南瓜田園芝麻餅」脫穎而出,抱走五千元獎金。銀牌及銅牌由桃園創技術學院兩組隊伍包辦,三組佳作隊伍則是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銘傳大學及南開科技大學。

 
This is an image
本校周武主任(右一)、龍昇村陳吳滿玉村長(左一)頒獎給金牌得主佛光大學林金宏同學(左二)、
林聖智同學(圖中)及吳仕文老師(右二)。
 
 
This is an image
本校舉辦2015苗栗在地食材健康烹飪競賽,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