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本校举办2015苗栗在地食材健康烹饪竞赛 多元呈现南瓜创意料理

 【本报讯】本校4月17日举办「2015苗栗在地食材健康烹饪竞赛」,共有12组来自全台各地大专校院、高中职校学子参赛,齐聚一堂较劲厨艺与创意。此项比赛选用的是苗栗县造桥乡在地食材南瓜,参赛者透过竞赛相互切磋料理心得,激荡创意,研发特色餐点,有助推广苗栗美食与观光资源。
 

This is an image
这次竞赛呈现南瓜料理的多元性。

This is an image

 
  主办单位餐旅经营系表示,这是本校休閒创意周暨观光节系列活动之一,希望透过竞赛将环保及绿色生活概念融入日常饮食中,引导学子选用当地当季盛产蔬果,减少对于环境的破坏与污染。特别是苗栗好山好水,农产品质优良,造桥乡所产的南瓜,富含多种营养且适合各类烹调,更是料理的好食材,
 
  这次比赛获热烈报名响应,餐旅系收到20多组报名资料,经过初赛书面审查,录取12组参加决赛,参赛者来自仁德医护管理专科学校、中兴商工、南开科技大学、佛光大学、桃园创新技术学院、耕莘健康管理专科学校、铭传大学及圣母医护管理专科学校等8所学校。
 
  比赛邀请中华美食交流协会的吴文智、刘恒宏及许金辉等三名师傅担任评审,参赛队伍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两道料理,菜肴设计及整体观感为重要评分标准,其次为菜肴口味、卫生、环保节能概念,以及展台设计摆饰。
 
  参赛者的创意及作品让人惊豔,搭配料理的食材有海鲜、鸡肉甚至是柿饼,非常多元;呈现方式则有鲜蔬捲、沙拉、素东坡肉、棺材板、饭团、炒饭南瓜盅等,五花八门。造桥乡龙昇村陈吴满玉村长也应餐旅系周武主任的邀请,带着社区妈妈们莅校,欣赏参赛者的创作料理,对于学子们的作品啧啧称奇,非常惊喜南瓜料理可以有如此多元的变化。

 
This is an image
各种南瓜创意料理让人惊豔。

This is an image
 
  最后评选成绩揭晓,由佛光大学林金宏、林圣智所组成的「就素要赢」队伍摘下金牌,两人在吴仕文老师指导下,以「金宝刈包素东坡」及「南瓜田园芝麻饼」脱颖而出,抱走五千元奖金。银牌及铜牌由桃园创技术学院两组队伍包办,三组佳作队伍则是仁德医护管理专科学校、铭传大学及南开科技大学。

 
This is an image
本校周武主任(右一)、龙昇村陈吴满玉村长(左一)颁奖给金牌得主佛光大学林金宏同学(左二)、
林圣智同学(图中)及吴仕文老师(右二)。
 
 
This is an image
本校举办2015苗栗在地食材健康烹饪竞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