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本校首開「育達與人生」課程 傳達育達教育精神

【本報訊】本校今年首次開設「育達與人生」大一通識必修課程,由王育文副校長、胡英麟老師及廖茹香老師授課,除了一般的課堂課程外,本學期還安排了四場合班上課講座,邀請育達教育體系傑出人士演講,希望透過課程安排,傳達「育達教育精神」,讓大一新生更了解育達核心價值。
 
This is an image
「育達與人生」的第一場講座課程由王育文副校長(圖中)授課。
 
每月安排一場講座
 
  通識教育中心表示,一○三學年第一學期共開設六班「育達與人生」,由三名老師共同討論授課方式、內容與編輯教材,日間部五個班級約五百四十名學生,每個月會合班上課一次,第一場於九月十七日登場,由王副校長授課,先說明課程設置緣由及授課方式,接著向新生們仔細介紹王創辦人廣亞博士之創學歷程與非凡之創意意志力。
 
學習創辦人成功經驗
 
  王副校長表示,王創辦人一生奉獻給教育,早年耕耘高中職校,七十歲以後才開始辦大學,他成功的辦學經驗,必有其值得學習的地方,透過這堂課程,同學們能夠好好了解王創辦人廣亞博士的創校歷程與辦學理念,更加認識「育達教育精神」。

 
This is an image
王副校長(圖中)在課堂中介紹創辦人辦學事蹟。
 
  依通識教育中心規劃,納入「育達與人生」課程教學大綱中的內容包括創辦人「倫理、創新、品質、績效」的辦學理念、育達校訓「勤儉、樸實、自力、更生」,還有育達人「感恩與回饋」、「誠實與當責」的生活態度,以及「改善自我、成就群我」之育達人人生規劃等。

 
This is an image
通識中心本學期將安排四場合班上課的「育達與人生」講座。
 
講座主講者 個個強棒
 
  另一方面,接下來的三場每月講座主講者,將依序安排育達教育體系傑出校友如知名旅遊專家林龍先生、登瑞集團總裁簡瑞璋先生,以及貓貍文創有限公司負責人蘇瑞帆先生,主講者豐富的人生體驗與在育達體系求學的經驗,相信能讓同學更珍惜把握在校學習機會,開拓視野,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