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河南省學生台灣夏令營 堂堂邁入第三屆

  • 2012-08-08
  • 管理者2

育達科大電子報-育達「紫錐花運動」宣導系列活動師生熱烈響應

【本報訊】2012731日與83日,本校先後迎接了河南省2011年中學生台灣夏令營與大學生台灣夏令營總計約314位來自大陸知名高校與中學的師生蒞校參訪,此次中學生夏令營已堂堂邁入第三屆,而大學生夏令營則是第二屆舉辦。連年來,藉由夏令營的舉辦,讓兩岸學子在教育、文化、生活和科技等多元面向能有深入的交流,並藉以促進兩地青年間的情誼,領略台灣的風土文化與人情味。 

    「河南省2011中學生台灣夏令營」於731日下午2時整,146位師生在張香順團長的率領下,順利抵達。本校師長熱烈歡迎及迎接,並假國際會議廳進行迎賓及雙方藝文交流表演之活動。在本校多遊系學會精彩的《五光十色》開場舞之後,雙方代表互贈紀念品,象徵美好友誼的永續。緊接著由本校與河南省實驗中學、河南省第二實驗中學、鄭州外國語學校、鄭州市第四十七中學、鄭州市第八中學、鄭州市第十一中學、鄭州市回民中學、鄭州中學、河南師範大學附中、洛陽市第一高級中學等10所中學所推派之優秀學子進行藝文活動交流,除了有精湛的民族樂器葫蘆絲與笛子演奏外,更有流行歌曲演唱,演唱者沉穩的台風相較於職業歌手絲毫不顯遜色,更別出心裁的是(致橡樹)之新詩朗誦,將觀眾帶進新詩的世界,體驗詩的韻律及文字的美好。演出是如此精采,以致於接近尾聲時,讓人忘情喊出安可,捨不得這美好時光就此結束。

河南省學生台灣夏令營 堂堂邁入第三屆 -

 

  83日,下午2時整,則是歡喜迎接「河南省2011大學生台灣夏令營」168位團員,由鄭邦山團長帶領包含鄭州大學、河南大學、河南農業大學、河南師範大學、河南科技大學、河南理工大學、河南工業大學、河南財經政法大學、華北水利水電學院、中原工學院、鄭州輕工業學校、安陽師範學院、信陽師範學院、商丘學院、焦作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嵩山少林武術職業學院之師生蒞校參訪。並假綜合大樓五樓大禮堂進行迎賓及雙方藝文交流表演之活動。

 河南省學生台灣夏令營 堂堂邁入第三屆 -

    王育文董事長致歡迎詞時表示,他謹代表創辦人及全校師生,表達誠摯的歡迎。王創辦人出生於河 南鞏義,對家鄉懷抱著深厚的感情,因此看到在座從河南遠道而來的貴賓更是備感親切,他身為董事長再次對此次的夏令營參訪,表達誠摯的歡迎。而當天上午剛完成新卸任校長交接儀式的陳建勝校長,也帶著喜悅的心情歡迎夏令營的參訪。

    隨後並由本校與從大學生夏令營16所大學中所推派之優秀學子,進行藝文活動演出,有體現中華文化博大精深的武術表演、笄禮表演、甲骨文字秀、詩舞畫韻及奇幻的魔術表演和展現年輕人活潑俏皮特性的青春活力秀或是載歌載舞的原住民歌舞秀等十餘個節目輪番演出,緊湊精彩地讓人目不轉睛,讓人捨不得這精彩的節目就此劃下句點。這兩日十餘校間的校際交流就在這緊湊又溫馨的氣氛下,順利推行,同時也為兩岸學子的互動交流,再次留下難忘的一頁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