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河南省学生台湾夏令营 堂堂迈入第三届

  • 2012-08-08
  • 管理者2

育达科大电子报-育达「紫锥花运动」宣导系列活动师生热烈响应

【本报讯】2012731日与83日,本校先后迎接了河南省2011年中学生台湾夏令营与大学生台湾夏令营总计约314位来自大陆知名高校与中学的师生莅校参访,此次中学生夏令营已堂堂迈入第三届,而大学生夏令营则是第二届举办。连年来,借由夏令营的举办,让两岸学子在教育、文化、生活和科技等多元面向能有深入的交流,并借以促进两地青年间的情谊,领略台湾的风土文化与人情味。 

    「河南省2011中学生台湾夏令营」于731日下午2时整,146位师生在张香顺团长的率领下,顺利抵达。本校师长热烈欢迎及迎接,并假国际会议厅进行迎宾及双方艺文交流表演之活动。在本校多游系学会精彩的《五光十色》开场舞之后,双方代表互赠纪念品,象征美好友谊的永续。紧接着由本校与河南省实验中学、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郑州市第八中学、郑州市第十一中学、郑州市回民中学、郑州中学、河南师范大学附中、洛阳市第一高级中学等10所中学所推派之优秀学子进行艺文活动交流,除了有精湛的民族乐器葫芦丝与笛子演奏外,更有流行歌曲演唱,演唱者沉稳的台风相较于职业歌手丝毫不显逊色,更别出心裁的是(致橡树)之新诗朗诵,将观众带进新诗的世界,体验诗的韵律及文字的美好。演出是如此精采,以致于接近尾声时,让人忘情喊出安可,舍不得这美好时光就此结束。

河南省学生台湾夏令营 堂堂迈入第三届 -

 

  83日,下午2时整,则是欢喜迎接「河南省2011大学生台湾夏令营」168位团员,由郑邦山团长带领包含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学院、中原工学院、郑州轻工业学校、安阳师范学院、信阳师范学院、商丘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之师生莅校参访。并假综合大楼五楼大礼堂进行迎宾及双方艺文交流表演之活动。

 河南省学生台湾夏令营 堂堂迈入第三届 -

    王育文董事长致欢迎词时表示,他谨代表创办人及全校师生,表达诚挚的欢迎。王创办人出生于河 南巩义,对家乡怀抱着深厚的感情,因此看到在座从河南远道而来的贵宾更是备感亲切,他身为董事长再次对此次的夏令营参访,表达诚挚的欢迎。而当天上午刚完成新卸任校长交接仪式的陈建胜校长,也带着喜悦的心情欢迎夏令营的参访。

    随后并由本校与从大学生夏令营16所大学中所推派之优秀学子,进行艺文活动演出,有体现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的武术表演、笄礼表演、甲骨文字秀、诗舞画韵及奇幻的魔术表演和展现年轻人活泼俏皮特性的青春活力秀或是载歌载舞的原住民歌舞秀等十馀个节目轮番演出,紧凑精彩地让人目不转睛,让人舍不得这精彩的节目就此划下句点。这两日十馀校间的校际交流就在这紧凑又温馨的气氛下,顺利推行,同时也为两岸学子的互动交流,再次留下难忘的一页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