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無礙學習 從入學日開始

【本報訊】為了讓新生家長與新生了解本校資源教室業務內容、服務項目,引導參觀資源教室環境,學務處九月十四日上午在文化大樓一○六會議室,舉辦「資源教室新生轉銜輔導座談會」,希望讓新生提早適應校園生活,迎接全新學習環境。
 
This is an image
 李學務長(圖右)在座談會上致詞歡迎新生及家長蒞校。

  座談會當天,李義祥學務長、學輔中心吳學治主任以及資源教室輔導人員張馨云、劉嘉芯、吳美宜都親臨會場予以輔導,並在黃慧雯、莊珮儀、楊羽婷、甘文欽、吳曉昕、劉詩吟、黃詩婷、徐秀鳳、楊善智及李函妤等十位協助同學組成的幸福團隊協助下,導引身障生順利入學。
 
This is an image
新生及家長參觀本校資源教室。 

  李義祥學務長表示,資源教室的服務項目包含課業輔導、生活輔導、生涯輔導、行政支援、無障礙設施與輔具提供等,並且也首次在新生座談會邀請班導師一同為身心障礙同學建立完善個別化支持計畫,透過與學生面對面溝通,提供更適切的輔導與協助。
 
  透過座談會的接觸與交流,本校輔導團隊的專業解說,以及親切的服務態度,獲得家長及學生們的肯定支持,並且異口同聲表示對於輔導團隊「很有信心」,為團隊成員們帶來更大的動力,相信未來會做的更好。
 
  另外,今年度的新生座談首次邀請大一班級導師參與,讓特教學生家長格外感動的是當日導師的出席率高達九成九,每位出席的導師在會中全力協助學生個別化支持計畫的填寫,也與學生家長建立良好的關係。
 
  座談會中除了介紹資源教室提供的各項輔導與服務之外,也引導學生和家長參觀資源教室,並由黃慧雯同學為家長及新生進行導覽,了解身心障礙學生可使用及申請等相關資源,協助身心障礙學生於校園生活達到無礙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