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无碍学习 从入学日开始

【本报讯】为了让新生家长与新生了解本校资源教室业务内容、服务项目,引导参观资源教室环境,学务处九月十四日上午在文化大楼一○六会议室,举办「资源教室新生转衔辅导座谈会」,希望让新生提早适应校园生活,迎接全新学习环境。
 
This is an image
 李学务长(图右)在座谈会上致词欢迎新生及家长莅校。

  座谈会当天,李义祥学务长、学辅中心吴学治主任以及资源教室辅导人员张馨云、刘嘉芯、吴美宜都亲临会场予以辅导,并在黄慧雯、庄珮仪、杨羽婷、甘文钦、吴晓昕、刘诗吟、黄诗婷、徐秀凤、杨善智及李函妤等十位协助同学组成的幸福团队协助下,导引身障生顺利入学。
 
This is an image
新生及家长参观本校资源教室。 

  李义祥学务长表示,资源教室的服务项目包含课业辅导、生活辅导、生涯辅导、行政支援、无障碍设施与辅具提供等,并且也首次在新生座谈会邀请班导师一同为身心障碍同学建立完善个别化支持计画,透过与学生面对面沟通,提供更适切的辅导与协助。
 
  透过座谈会的接触与交流,本校辅导团队的专业解说,以及亲切的服务态度,获得家长及学生们的肯定支持,并且异口同声表示对于辅导团队「很有信心」,为团队成员们带来更大的动力,相信未来会做的更好。
 
  另外,今年度的新生座谈首次邀请大一班级导师参与,让特教学生家长格外感动的是当日导师的出席率高达九成九,每位出席的导师在会中全力协助学生个别化支持计画的填写,也与学生家长建立良好的关系。
 
  座谈会中除了介绍资源教室提供的各项辅导与服务之外,也引导学生和家长参观资源教室,并由黄慧雯同学为家长及新生进行导览,了解身心障碍学生可使用及申请等相关资源,协助身心障碍学生于校园生活达到无碍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