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王榮祖副校長參加苗栗縣中小學校長會議向各校長介紹「教育優先區營隊活動」

    苗栗縣108學年度第2學期公私立中小學校長會議,今天(5日)上午在育達科技大學舉行,來自縣內160位中小學校長齊聚一堂,由縣長徐耀昌主持,立委徐志榮夫人王慧珍、縣議員張淑芬、黎煥強等議員與會,縣長徐耀昌親自呼籲各校做好武漢肺炎防疫工作及後續因應。
This is an image
徐耀昌縣長致詞主持座談會。
    徐耀昌縣長致詞時表示,許孩子一個成功自信的未來,讓孩子在充滿希望關懷與快樂的環境中成長,這是我們永續不變的教育目標,儘管面臨大環境各種的挑戰與試煉,我們都應積極的致力為孩子營造優質的教育環境,創造豐富的教育資源,然而,面臨瞬息萬變的時代,如何去掌握脈動、再創巔峰,更是我們責無旁待的使命,期盼各位校長一起為苗栗教育事業打拼。
This is an image
徐耀昌縣長致詞。
    隨後,育達科大王榮祖副校長藉致詞時,向在場全縣各中小學校長介紹「教育優先區 中小學生寒暑假營隊活動」,王副校長說,教育部在這兩年推行的教育優先區寒暑假營隊活動,育達科大在這一塊已經經營一年多,這是很適合推廣到縣內各中小學的活動,對苗栗縣中小學的學生是一個很大的福利,這一年多來育達在國小推動成效良好,希望藉這機會讓廣大的縣內中小學知悉。
This is an image
王榮祖副校長向各校長介紹「教育優先區 中小學生寒暑假營隊活動」。
    王副校長表示,教育部對此計畫的理念是希望可以拉平縣內教育資源的城鄉差距,但同時希望也可以幫助教育弱勢的同學,這個計畫它主要的目的是所有的國小國中(每一個學校)在寒暑假都有兩個案子可以提,所有參加的中小學生一率免費參加,教育部對每一梯隊補助兩萬元予大學的學生社團,大學生自主性的去輔導中小學的學生,這樣對教育資源弱勢的孩子來說是一個福音,中小學生的「暑期作業輔導」、「多元學習」、「彈性學習」、「跨域學習」與「創意學習」都可以藉由這個計畫,由大學生帶著高中生去輔導我們的中小學生,形成「大手攜小手,再攜小小手」,形成一條龍。
This is an image
大成高中親善大使也支援會議服務人員,現場也協助測量體溫,做好疫情監測。
    寒假的計畫目前正在執行中,王副校長強調,109年暑假的教育優先區營隊規劃辦理課業輔導、寒假作業指導、升學規劃、美學及創意、自我突破、團康活動、人際關係提升…等,到三月底之前都能夠提出申請,歡迎國中小校長與我們育達科大聯繫,將有專人協助校方申請相關計畫,育達身為苗栗唯一技職教育大學,願為在地跟隨縣府的腳步,把苗栗的教育資源完整建構起來,同時也希望各位校長可以不吝指導,讓育達攜手各校一起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