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王荣祖副校长参加苗栗县中小学校长会议向各校长介绍「教育优先区营队活动」

    苗栗县108学年度第2学期公私立中小学校长会议,今天(5日)上午在育达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县内160位中小学校长齐聚一堂,由县长徐耀昌主持,立委徐志荣夫人王慧珍、县议员张淑芬、黎焕强等议员与会,县长徐耀昌亲自呼吁各校做好武汉肺炎防疫工作及后续因应。
This is an image
徐耀昌县长致词主持座谈会。
    徐耀昌县长致词时表示,许孩子一个成功自信的未来,让孩子在充满希望关怀与快乐的环境中成长,这是我们永续不变的教育目标,尽管面临大环境各种的挑战与试炼,我们都应积极的致力为孩子营造优质的教育环境,创造丰富的教育资源,然而,面临瞬息万变的时代,如何去掌握脉动、再创巅峰,更是我们责无旁待的使命,期盼各位校长一起为苗栗教育事业打拼。
This is an image
徐耀昌县长致词。
    随后,育达科大王荣祖副校长借致词时,向在场全县各中小学校长介绍「教育优先区 中小学生寒暑假营队活动」,王副校长说,教育部在这两年推行的教育优先区寒暑假营队活动,育达科大在这一块已经经营一年多,这是很适合推广到县内各中小学的活动,对苗栗县中小学的学生是一个很大的福利,这一年多来育达在国小推动成效良好,希望借这机会让广大的县内中小学知悉。
This is an image
王荣祖副校长向各校长介绍「教育优先区 中小学生寒暑假营队活动」。
    王副校长表示,教育部对此计画的理念是希望可以拉平县内教育资源的城乡差距,但同时希望也可以帮助教育弱势的同学,这个计画它主要的目的是所有的国小国中(每一个学校)在寒暑假都有两个案子可以提,所有参加的中小学生一率免费参加,教育部对每一梯队补助两万元予大学的学生社团,大学生自主性的去辅导中小学的学生,这样对教育资源弱势的孩子来说是一个福音,中小学生的「暑期作业辅导」、「多元学习」、「弹性学习」、「跨域学习」与「创意学习」都可以借由这个计画,由大学生带着高中生去辅导我们的中小学生,形成「大手携小手,再携小小手」,形成一条龙。
This is an image
大成高中亲善大使也支援会议服务人员,现场也协助测量体温,做好疫情监测。
    寒假的计画目前正在执行中,王副校长强调,109年暑假的教育优先区营队规划办理课业辅导、寒假作业指导、升学规划、美学及创意、自我突破、团康活动、人际关系提升…等,到三月底之前都能够提出申请,欢迎国中小校长与我们育达科大联系,将有专人协助校方申请相关计画,育达身为苗栗唯一技职教育大学,愿为在地跟随县府的脚步,把苗栗的教育资源完整建构起来,同时也希望各位校长可以不吝指导,让育达携手各校一起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