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社工系舉辦微電影、志願服務成果競賽 君毅、興華奪冠

    為了讓社會充滿愛的故事,育達科技大學社工系(22日)舉辦了第一屆「比感動更感動的事~高中職微電影比賽與志願服務成果競賽」頒獎典禮,各選出前3名共6部作品。

This is an image
頒獎典禮由社工系鄭素琴老師主持。
 
    人文社會學院院長兼任社工系主任沈湘縈表示,在現在這個時代,對於「愛」的定義很寬,隨手發票或捐款、協助老幼童過馬路等,都可以被稱做「愛」。「愛」分為很多種,親人的愛、朋友的愛、愛情,還有一種是無私的愛。因此,希望希望透過身邊感動的大小事以微電影等方式,讓同學們有所感動,只要愛、感恩都在每個人心中,那麼就能讓社會充滿愛與幸福了。
This is an image
社工系鄭素琴老師與微電影獲得第一名的君毅高中鄭子歆、張莉崴、邱意嘉、徐梓霏等四位同學合影留念
 
    本次微電影選拔由君毅高中的鄭子歆、張莉崴、邱意嘉、徐梓霏等四位同學的作品「愛·不礙」獲得第一名,以觀察奶奶的日常生活,了解奶奶對家人無私的奉獻,也讓他們知道了愛與感恩,未來要讓這份愛無限延續。第二名作品為君毅高中的李鈺淇、吳昱嫻、陳珮茹等三位同學的作品「你,有想念的人嗎?」則從訪問不同的職場、身分的人等角度,讓他們表達心中想念與感恩的人。第三名為「善,愛」為育民工家徐胤文、梁珮儒、張詩芸等三位同學的作品,影片以利用不同的情景拍攝讓我們重新檢視親情、友情與愛情。
This is an image
社工系林義學老師與獲得志願服務成果競賽第一名的興華高中恆興童軍社同學們合影留念
 
    志願服務成果競賽第一名由興華高中恆興童軍社獲得。澎湖雖是觀光勝地,但因資源不足工作機會也少,造成年輕人口外流。同學們延續過去三年學長姐到澎湖南寮社區服務的經驗,今年依舊持續進行志工服務,且將服務的範圍從普通的社區打掃、閒置空間處理,延伸到對社區長輩的關懷。
    第二名為育達高職幼兒保育科陳詩雅同學獲得。她高中三年一直很關懷獨居老人的日常生活與健康問題,期間參與敬老活動以及預防失智DIY活動。第三名為育達高中黃詩樺同學。她從小就參與志工活動,在國中畢業時和奶奶到醫院做志工,升上高中後也積極的去尋找任何能做志工的機會,因此107年12月也獲得了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之榮獲服務獎。
This is an image
全體獲獎者與社工系師長合影留念前排(左2)育民工家賀思安教務主任、(右1)潘國材學務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