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社工系举办微电影、志愿服务成果竞赛 君毅、兴华夺冠

    为了让社会充满爱的故事,育达科技大学社工系(22日)举办了第一届「比感动更感动的事~高中职微电影比赛与志愿服务成果竞赛」颁奖典礼,各选出前3名共6部作品。

This is an image
颁奖典礼由社工系郑素琴老师主持。
 
    人文社会学院院长兼任社工系主任沈湘萦表示,在现在这个时代,对于「爱」的定义很宽,随手发票或捐款、协助老幼童过马路等,都可以被称做「爱」。「爱」分为很多种,亲人的爱、朋友的爱、爱情,还有一种是无私的爱。因此,希望希望透过身边感动的大小事以微电影等方式,让同学们有所感动,只要爱、感恩都在每个人心中,那么就能让社会充满爱与幸福了。
This is an image
社工系郑素琴老师与微电影获得第一名的君毅高中郑子歆、张莉崴、邱意嘉、徐梓霏等四位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微电影选拔由君毅高中的郑子歆、张莉崴、邱意嘉、徐梓霏等四位同学的作品「爱·不碍」获得第一名,以观察奶奶的日常生活,了解奶奶对家人无私的奉献,也让他们知道了爱与感恩,未来要让这份爱无限延续。第二名作品为君毅高中的李钰淇、吴昱娴、陈珮茹等三位同学的作品「你,有想念的人吗?」则从访问不同的职场、身分的人等角度,让他们表达心中想念与感恩的人。第三名为「善,爱」为育民工家徐胤文、梁珮儒、张诗芸等三位同学的作品,影片以利用不同的情景拍摄让我们重新检视亲情、友情与爱情。
This is an image
社工系林义学老师与获得志愿服务成果竞赛第一名的兴华高中恒兴童军社同学们合影留念
 
    志愿服务成果竞赛第一名由兴华高中恒兴童军社获得。澎湖虽是观光胜地,但因资源不足工作机会也少,造成年轻人口外流。同学们延续过去三年学长姐到澎湖南寮社区服务的经验,今年依旧持续进行志工服务,且将服务的范围从普通的社区打扫、閒置空间处理,延伸到对社区长辈的关怀。
    第二名为育达高职幼儿保育科陈诗雅同学获得。她高中三年一直很关怀独居老人的日常生活与健康问题,期间参与敬老活动以及预防失智DIY活动。第三名为育达高中黄诗桦同学。她从小就参与志工活动,在国中毕业时和奶奶到医院做志工,升上高中后也积极的去寻找任何能做志工的机会,因此107年12月也获得了第19届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奖之荣获服务奖。
This is an image
全体获奖者与社工系师长合影留念前排(左2)育民工家贺思安教务主任、(右1)潘国材学务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