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福外育達專班 APP教學資源製作技術轉移成果發表會

 【本報訊】1月7日下午,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育達專班舉行「教師APP教學資源製作研習成果彙報會」,共有該班教學團隊、福建對外經貿學院各級領導及各系教師共200餘人出席聆聽,由助理教授鄭秋桂老師主持。
 

This is an image
黃斌院長(圖右)頒發感謝狀給鄭秋桂助理教授(圖左)。
 
  APP教學資源製作是本學期閩台聯合教學工作坊主要項目,福外派遣經貿系、工商系、外語系共12位教師接受鄭秋桂老師指導,學習APP教學課件製作技巧,教師們依據其任教課程以及學生需求,從外語聽說、詞彙跟讀、段落寫作、測試題庫、課堂點名小測、微視頻播放等方面製作出學生喜聞樂見、在手機上可操作便捷的APP教學課件。
 
  彙報會上,老師們分別從製作目的、操作方法、軟體類型、推廣物件等方面對自己製作的APP教材進行分組演示。演示完畢後,福外黃斌院長為感謝鄭秋桂助理教授一學期來無私貢獻,親自到場頒發鄭助理教授感謝狀。

 
This is an image
各級領導親自到場參與盛會。
 
   院長助理謝瓊代表學院於彙報總結時,強調隨著資訊技術變革和移動互聯網的發展,教育者應及時因應學生學習方式習慣的改變,通過APP的輔助教學,激發學生學習興趣和自主性,共同提高教、學效率。對參與本次APP研習的教師們半年來認真學習和成果大加肯定,期許他們務必發揮帶頭作用,使APP教學資源製作在該院開始推廣應用。
 
This is an image
日語專業郭桓老師展示「聽說測驗」功能。


分組呈現成果內容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