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福外育达专班 APP教学资源制作技术转移成果发表会

 【本报讯】1月7日下午,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育达专班举行「教师APP教学资源制作研习成果汇报会」,共有该班教学团队、福建对外经贸学院各级领导及各系教师共200馀人出席聆听,由助理教授郑秋桂老师主持。
 

This is an image
黄斌院长(图右)颁发感谢状给郑秋桂助理教授(图左)。
 
  APP教学资源制作是本学期闽台联合教学工作坊主要项目,福外派遣经贸系、工商系、外语系共12位教师接受郑秋桂老师指导,学习APP教学课件制作技巧,教师们依据其任教课程以及学生需求,从外语听说、词汇跟读、段落写作、测试题库、课堂点名小测、微视频播放等方面制作出学生喜闻乐见、在手机上可操作便捷的APP教学课件。
 
  汇报会上,老师们分别从制作目的、操作方法、软件类型、推广物件等方面对自己制作的APP教材进行分组演示。演示完毕后,福外黄斌院长为感谢郑秋桂助理教授一学期来无私贡献,亲自到场颁发郑助理教授感谢状。

 
This is an image
各级领导亲自到场参与盛会。
 
   院长助理谢琼代表学院于汇报总结时,强调随着资讯技术变革和移动因特网的发展,教育者应及时因应学生学习方式习惯的改变,通过APP的辅助教学,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自主性,共同提高教、学效率。对参与本次APP研习的教师们半年来认真学习和成果大加肯定,期许他们务必发挥带头作用,使APP教学资源制作在该院开始推广应用。
 
This is an image
日语专业郭桓老师展示「听说测验」功能。


分组呈现成果内容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