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研修生蒞校

  • 2012-09-19
  • 管理者2

 【本報訊】自兩岸學生交流的教育政策開放以來,本學年姐妹校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已四度選派學生蒞臨本校研修。此回該校計70名師生因辦理簽證與機位的手續問題,分兩批抵台,繼2012年9月17日第一批師生抵校後,2012年9月19日,由繆小紅、李丹丹老師帶領其餘36位行銷系物流專班學生蒞臨本校研修,該批師生由福州出發,走小三通,船運抵金門後,轉搭客機於下午2時50分抵達台灣嘉義水上機場。

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研修生蒞校 -

 當研修師生一入境,便受到一行人在對岸時早已耳熟能詳的熱心人物——國際與兩岸合作交流中心「儀玲姐」的率隊歡迎,同行接機者還有行銷系劉典嚴老師等人的熱情迎接,當場並貼心的為研修生們一一掛上名牌與行李的識別貼紙,讓其甫入國門即對育達細膩的「物流管理」留下良好印象暨展開學習經驗。

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研修生蒞校 -

 歷經二個小時的車程,抵達育達校園並於綜合大樓中庭合影留念之後,總務處立即貼心的安排學生們一一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並體恤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研修師生長途跋涉之疲累,更於綜307會議室備好簡單盒餐,為其接風。陳建勝校長、莊謙亮副校長、柳金財學務長、劉典嚴老師、胡英麟老師也於餐會中陸續致詞歡迎,讓餐敘過程更添溫情。

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研修生蒞校 -

 抵台隔日,風和日麗,上午由行銷系劉典嚴老師帶領校園巡禮;下午則逢陸生首節的物流相關課程,執教的行銷系羅國弘老師為了讓陸生感受「配送運輸」的體力需求,協同該班劉典嚴導師,帶領36位專班陸生至校園週遭健行,至鄭漢步道攻頂,讓福建對外經濟貿易職業技術學院同學甫至本校就感受到育達課程務實的教育。繆小紅、李丹丹、高怡、林曉怡等四位隨行教師,甚至表示未來將到班級旁聽課程,與研修同學一起把握難得的異地研修機會,多看多聽多學習,才能不虛此行。此次蒞台之研修生除了36名同學參與行銷系物流專班,其餘將分別至休管系與國際商務系研修,對於促進兩岸學子間的交流互動將更有助益,預期將激盪出更多創新思維與學術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