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研修生莅校

  • 2012-09-19
  • 管理者2

 【本报讯】自两岸学生交流的教育政策开放以来,本学年姐妹校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已四度选派学生莅临本校研修。此回该校计70名师生因办理签证与机位的手续问题,分两批抵台,继2012年9月17日第一批师生抵校后,2012年9月19日,由缪小红、李丹丹老师带领其馀36位行销系物流专班学生莅临本校研修,该批师生由福州出发,走小三通,船运抵金门后,转搭客机于下午2时50分抵达台湾嘉义水上机场。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研修生莅校 -

 当研修师生一入境,便受到一行人在对岸时早已耳熟能详的热心人物——国际与两岸合作交流中心「仪玲姐」的率队欢迎,同行接机者还有行销系刘典严老师等人的热情迎接,当场并贴心的为研修生们一一挂上名牌与行李的识别贴纸,让其甫入国门即对育达细腻的「物流管理」留下良好印象暨展开学习经验。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研修生莅校 -

 历经二个小时的车程,抵达育达校园并于综合大楼中庭合影留念之后,总务处立即贴心的安排学生们一一打电话回家报平安,并体恤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研修师生长途跋涉之疲累,更于综307会议室备好简单盒餐,为其接风。陈建胜校长、庄谦亮副校长、柳金财学务长、刘典严老师、胡英麟老师也于餐会中陆续致词欢迎,让餐叙过程更添温情。

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研修生莅校 -

 抵台隔日,风和日丽,上午由行销系刘典严老师带领校园巡礼;下午则逢陆生首节的物流相关课程,执教的行销系罗国弘老师为了让陆生感受「配送运输」的体力需求,协同该班刘典严导师,带领36位专班陆生至校园周遭健行,至郑汉步道攻顶,让福建对外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院同学甫至本校就感受到育达课程务实的教育。缪小红、李丹丹、高怡、林晓怡等四位随行教师,甚至表示未来将到班级旁听课程,与研修同学一起把握难得的异地研修机会,多看多听多学习,才能不虚此行。此次莅台之研修生除了36名同学参与行销系物流专班,其馀将分别至休管系与国际商务系研修,对于促进两岸学子间的交流互动将更有助益,预期将激荡出更多创新思维与学术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