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第一屆餐旅達人盃全國技能公開賽 育達科大熱鬧登場

為培育國內餐旅產業達人,強化學生實務技能,育達科技大學觀光餐旅學院於20日在該校辦理首屆「2018育達餐旅達人盃全國技能公開競賽」。比賽項目分為「托盤」、「鋪床」及「遊程設計」三項,共吸引全台363位高中職餐旅相關學生報名。
This is an image
新南向國際產學班的越南同學帶來竹竿舞,為活動熱鬧開場。
   活動首先由育達科技大學「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的印尼和越南生熱舞揭幕,學生們展現所學,除了帶來精采動人的傳統舞蹈外,同時也展現南向國家的傳統廚藝料理。
This is an image
越南與印尼同學在比賽會場也展示家鄉傳統料理。
育達科技大學黃榮鵬校長指出,活動辦理的初衷,除了讓南向國際專班的學生能融入新的生活與文化元素,同時也期盼未來能增加學生實務經驗,提升餐旅服務人員之競爭力。
This is an image
黃榮鵬校長致詞。
This is an image
觀光餐旅學院吳菊院長說明比賽規則。
    今年鋪床競賽共有35組,兩人為一組,競賽依儀態儀容、整床速度及美觀平整、安全與衛生及完成時間等項目評比。過程中,從保潔墊、床單、棉被、枕頭等依序進行,用最專業的速度體力及耐毅力在最短時內完成所有整床動作。
This is an image
鋪床為兩人一組競賽。
    托盤競賽則有31組,三人為一組,除了比速度、專業、安全與衛生外,還有餐旅服務業最重要的儀態與笑容的展現。參賽人員依大會指定準則進行競賽,除了依規定時間將水倒入水杯,接著須將酒瓶與水杯置於托盤上行走50公尺後交由第二棒接力前進,過程中餐桌布置及托盤禮儀與服務速度缺一不可。
另外,遊程設計競賽共有28組團隊較勁,過程中現學生們的創意性、周延性與市場性,同時也考驗同學們臨場應變的能力。
This is an image
托盤組同學展現專業儀態與笑容。
    育達科技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吳菊院長表示:「團隊合作」在餐旅服務品質中是相當重要的元素,希望藉由此賽事讓除了讓學生有機會活化課堂上所學的知識,同時培養其專業態度、自信心與團隊榮譽感對未來職涯都有正向助益。
This is an image
托盤組比賽競爭激烈。
    本次協辦單位新天地餐飲國際集團說,第一屆餐旅達人盃在育達科大舉辦就吸引近400人報名參加,各校參賽選手都是有備而來,比賽十分精采。業者進一步強調,服務品質與專業形象的關鍵就在細節,透過此次競賽,讓學生們有實務接觸的機會,同時參賽學校間也可以相互砥礪與觀摩,一定有助於提升餐旅業未來的人力品質。
This is an image
近400位好手報名比賽。
    達人盃競賽閉幕式於下午三點半登場,育達科技大學黃校長致詞時表示;明年第二屆餐旅達人盃全國技藝競賽,歡迎全國各地的餐旅精英再次齊聚育達,展現所學。同時,也期使透過比賽,讓學生們增加更多的學習經驗,未來在社會職場上能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