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第一届餐旅达人杯全国技能公开赛 育达科大热闹登场

为培育国内餐旅产业达人,强化学生实务技能,育达科技大学观光餐旅学院于20日在该校办理首届「2018育达餐旅达人杯全国技能公开竞赛」。比赛项目分为「托盘」、「铺床」及「游程设计」三项,共吸引全台363位高中职餐旅相关学生报名。
This is an image
新南向国际产学班的越南同学带来竹竿舞,为活动热闹开场。
   活动首先由育达科技大学「新南向国际产学专班」的印尼和越南生热舞揭幕,学生们展现所学,除了带来精采动人的传统舞蹈外,同时也展现南向国家的传统厨艺料理。
This is an image
越南与印尼同学在比赛会场也展示家乡传统料理。
育达科技大学黄荣鹏校长指出,活动办理的初衷,除了让南向国际专班的学生能融入新的生活与文化元素,同时也期盼未来能增加学生实务经验,提升餐旅服务人员之竞争力。
This is an image
黄荣鹏校长致词。
This is an image
观光餐旅学院吴菊院长说明比赛规则。
    今年铺床竞赛共有35组,两人为一组,竞赛依仪态仪容、整床速度及美观平整、安全与卫生及完成时间等项目评比。过程中,从保洁垫、床单、棉被、枕头等依序进行,用最专业的速度体力及耐毅力在最短时内完成所有整床动作。
This is an image
铺床为两人一组竞赛。
    托盘竞赛则有31组,三人为一组,除了比速度、专业、安全与卫生外,还有餐旅服务业最重要的仪态与笑容的展现。参赛人员依大会指定准则进行竞赛,除了依规定时间将水倒入水杯,接着须将酒瓶与水杯置于托盘上行走50公尺后交由第二棒接力前进,过程中餐桌布置及托盘礼仪与服务速度缺一不可。
另外,游程设计竞赛共有28组团队较劲,过程中现学生们的创意性、周延性与市场性,同时也考验同学们临场应变的能力。
This is an image
托盘组同学展现专业仪态与笑容。
    育达科技大学观光餐旅学院吴菊院长表示:「团队合作」在餐旅服务品质中是相当重要的元素,希望借由此赛事让除了让学生有机会活化课堂上所学的知识,同时培养其专业态度、自信心与团队荣誉感对未来职涯都有正向助益。
This is an image
托盘组比赛竞争激烈。
    本次协办单位新天地餐饮国际集团说,第一届餐旅达人杯在育达科大举办就吸引近400人报名参加,各校参赛选手都是有备而来,比赛十分精采。业者进一步强调,服务品质与专业形象的关键就在细节,透过此次竞赛,让学生们有实务接触的机会,同时参赛学校间也可以相互砥砺与观摩,一定有助于提升餐旅业未来的人力品质。
This is an image
近400位好手报名比赛。
    达人杯竞赛闭幕式于下午三点半登场,育达科技大学黄校长致词时表示;明年第二届餐旅达人杯全国技艺竞赛,欢迎全国各地的餐旅精英再次齐聚育达,展现所学。同时,也期使透过比赛,让学生们增加更多的学习经验,未来在社会职场上能有更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