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第九屆國際美食養生大賽 餐旅系奪3金

  • 2013-08-20

【本報訊】本校餐旅經營系吳仕文老師與詹沛元同學,前往馬來西亞參加「第九屆國際美食養生大賽」,師生聯手拿回3金!吳仕文老師獲頒個人組「素齋養生麵點」及「藥膳養生熱菜」2金,並指導詹沛元同學獲得「藥膳養生麵點」1金,捷報傳回本校,全體師生同感與有榮焉。

 

吳仕文老師(右)與詹沛元(左)同學表現優異,為校爭光 -

吳仕文老師(右)與詹沛元(左)同學表現優異,為校爭光 

 

    餐旅系表示,這次比賽日期為815日,共有來自美國、韓國、新加坡等10多個國家、近400名參賽選手齊聚一堂,較量廚藝。主辦單位是世界國際飲食養生研究會,希望藉此比賽促進各國、各地養生餐飲文化交流,傳播透過科學飲食達到健康長壽的理念。
    今年大會競賽項目有藥膳養生、五色養生、素齋養生、水果養生等,比賽組別分精英組(學生)、技師組(業界、學界老師)及高教組(業界主廚、大學助理教授)。

 吳仕文老師與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中廚系陳嘉謨教授、本校詹沛元同學(由左至右) 一起合影留念 -

吳仕文老師與國立高雄餐旅大學中廚系陳嘉謨教授、
本校詹沛元同學(由左至右)
 一起合影留念

    經過激烈競賽,吳仕文老師獲得「高教組」2金,而由吳老師帶領與指導的詹沛元同學,也不負眾望榮獲「精英組」1金,雙雙在比賽中大放異彩,凱旋歸國。餐旅系表示,該系為育達科技大學新設系所,自100學年度甫開始招生,卻已能有此佳績,其師生共同展現出之企圖心及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相當令人感佩。  

    為了參加這次比賽,詹沛元同學犧牲暑假假期,經常獨自待在校內烘焙教室練習,日前河南省教育交流協會中學生台灣夏令營團蒞校參訪時,詹沛元的巧手作品就吸引不少團員們拍照留念,認真的態度讓人印象深刻。

 詹沛元同學(右)日前在校練習時,正好遇上河南省中學生夏令營團蒞校參訪,大家對他的巧手作品都很感興趣 -

詹沛元同學(右)日前在校練習時,正好遇上河南省中學生夏令營團蒞校參訪,
大家對他的巧手作品都很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