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老幼一起聽故事 營造全齡學習環境

「給青年人發揮的舞台」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口號,在廣秀森林幼兒園獲得實踐的機會,日前在幼保系與廣秀幼兒園的協辦下,於幼兒園舉辦了一場生動有趣的老幼一起聽故事活動,讓廣秀森林幼兒園的小朋友與育達樂齡生活棧的長輩們,共享一場故事盛宴。
This is an image
幼老一起聽幼保系說故事
 
    參與表演的幼保系張菱彩同學表示,在台上搭配手偶的演出方式,向兒童與長輩分享故事,真的很有成就感,在分享過程中,我們幼保系學生同時也練習要如何生動表達,才能吸引孩子與長輩目光。
    活動過程中,除了幼保系學生擔任表演重任外,幼兒園黃凱祥主任、王亦玲老師也積極參與故事演說活動,讓幼保系學生在參與過程中也能一同學習。
This is an image
幼保系張菱彩同學用簡單道具與小朋友互動
 
    社工系林義學老師表示,在校園舉辦說故事的活動,透過創造跨世代間的共榮(融)學習,讓學校不只注重老人,也關注幼兒與年輕人,更促進長者學員們世代融合,營造幼青老共學氛圍。
This is an image
黃琇湖同學生動的演說技巧帶動現場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