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老幼一起听故事 营造全龄学习环境

「给青年人发挥的舞台」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口号,在广秀森林幼儿园获得实践的机会,日前在幼保系与广秀幼儿园的协办下,于幼儿园举办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老幼一起听故事活动,让广秀森林幼儿园的小朋友与育达乐龄生活栈的长辈们,共享一场故事盛宴。
This is an image
幼老一起听幼保系说故事
 
    参与表演的幼保系张菱彩同学表示,在台上搭配手偶的演出方式,向儿童与长辈分享故事,真的很有成就感,在分享过程中,我们幼保系学生同时也练习要如何生动表达,才能吸引孩子与长辈目光。
    活动过程中,除了幼保系学生担任表演重任外,幼儿园黄凯祥主任、王亦玲老师也积极参与故事演说活动,让幼保系学生在参与过程中也能一同学习。
This is an image
幼保系张菱彩同学用简单道具与小朋友互动
 
    社工系林义学老师表示,在校园举办说故事的活动,透过创造跨世代间的共荣(融)学习,让学校不只注重老人,也关注幼儿与年轻人,更促进长者学员们世代融合,营造幼青老共学氛围。
This is an image
黄琇湖同学生动的演说技巧带动现场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