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學子健身訓練成果佳 全國競賽奪雙銅

 【本報訊】本校推動一系一特色,休閒運動管理系今年首次成立健美訓練課程,邀來頂尖的國際級健美教練劉嘉聰先生,針對20名學子展開為期9週的訓練,本校同學展現過人的毅力與勇氣,以兩個月的訓練成果,一舉在「2014全國大專健美錦標賽」中抱回兩面銅牌,讓人驚豔。

 育達學子健身訓練成果佳 全國競賽奪雙銅 -  -

司榮平同學的表現(圖左)讓陳淑真老師(圖右)讚許不已。

  這次比賽,個人獎部份,由休運系司榮平同學獲得個人男子組(60公斤以下)銅牌。另外,本校同時也在團體競賽中摘下銅牌,參與同學包括休運系楊翔仁、司榮平、程建誌、曾煥升、盧家安、林秉羭、陳昱儒、鄭仲崴、李利恩以及行銷系的孫德東。

 育達學子健身訓練成果佳 全國競賽奪雙銅 -

大家一起努力,爭取榮耀。

  休運系表示,這20名同學幾乎都沒學過健美訓練,除了少數幾位喜歡上學校健身房自我鍛鍊,自我欣賞那半生不熟的肌肉外,對於健美的印象,在過去也頂多是從媒體中得到一點資訊,或者是上相關健身相關專業課程時,從老師那裡獲得一關於肌肉與肌力的專業學識。

育達學子健身訓練成果佳 全國競賽奪雙銅 - -  -

 全體大合影。

  休運系師長觀察發現,系上有些同學喜歡上健身房,基於開創學生更多健身產業的就業能力,乃順勢而為,在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的經費支援下,破天荒在正規課程之外,成立了健美訓練課程,由體適能專業的陳淑貞老師親自操刀,擬定課程計畫,再邀來劉嘉聰教練指導。

 

  同學們跟著課程進度走,聽從教練的指導,每天到學校健身房報到練習,身上肌肉果真長出來了,線條也開始有了稜角。除了身體的鍛鍊,教練規劃的菜單更讓同學們大開眼界,完全顛覆過往的飲食習慣,即使如此,大家還是盡全力配合,希望能快點看到成效。

 

  依教練的要求,同學們必須攝取超低的脂肪、吃燙青菜,肉要去肥,要吃好蛋白等等。教練還提到,若要長出肌肉,得把身體的皮削薄,不斷燃燒身體脂肪,燃燒殆盡,皮薄了,肌肉就可浮現。

 

  除了重量訓練及飲食控制,還要再加上跑步訓練,三合一的苦修苦練,缺一不可。四年級的陳昱儒、鄭仲崴、李利恩、林秉羭苦練之餘,也鼓勵學弟要一起堅持下去;話不多的二年級生司榮平、程建誌、曾煥升、盧家安,彼此則是相互打氣,約好要咬緊牙關撐下去,一定要完成訓練。

 

  劉教練非常稱讚本校同學的學習精神與毅力,經過兩個月的健身訓練,就在「2014全國大專健美錦標賽」獲得獎項的肯定。19歲的布農族青年司榮平,拿下個人男子組(60公斤以下)銅牌,此外全體還獲得團體銅牌獎,師生們喜出望外,互道恭喜。休運系表示,這次比賽經驗很寶貴,相信同學們從中獲得的成就感與自信心,能讓大家更有勇氣,積極迎向未來的挑戰。

育達學子健身訓練成果佳 全國競賽奪雙銅 - - - -  -

劉教練(右一)非常肯定同學們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