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学子健身训练成果佳 全国竞赛夺双铜

 【本报讯】本校推动一系一特色,休閒运动管理系今年首次成立健美训练课程,邀来顶尖的国际级健美教练刘嘉聪先生,针对20名学子展开为期9周的训练,本校同学展现过人的毅力与勇气,以两个月的训练成果,一举在「2014全国大专健美锦标赛」中抱回两面铜牌,让人惊豔。

 育达学子健身训练成果佳 全国竞赛夺双铜 -  -

司荣平同学的表现(图左)让陈淑真老师(图右)讚许不已。

  这次比赛,个人奖部份,由休运系司荣平同学获得个人男子组(60公斤以下)铜牌。另外,本校同时也在团体竞赛中摘下铜牌,参与同学包括休运系杨翔仁、司荣平、程建志、曾焕升、卢家安、林秉羭、陈昱儒、郑仲崴、李利恩以及行销系的孙德东。

 育达学子健身训练成果佳 全国竞赛夺双铜 -

大家一起努力,争取荣耀。

  休运系表示,这20名同学几乎都没学过健美训练,除了少数几位喜欢上学校健身房自我锻鍊,自我欣赏那半生不熟的肌肉外,对于健美的印象,在过去也顶多是从媒体中得到一点资讯,或者是上相关健身相关专业课程时,从老师那里获得一关于肌肉与肌力的专业学识。

育达学子健身训练成果佳 全国竞赛夺双铜 - -  -

 全体大合影。

  休运系师长观察发现,系上有些同学喜欢上健身房,基于开创学生更多健身产业的就业能力,乃顺势而为,在教育部「教学卓越计划」的经费支援下,破天荒在正规课程之外,成立了健美训练课程,由体适能专业的陈淑贞老师亲自操刀,拟定课程计画,再邀来刘嘉聪教练指导。

 

  同学们跟着课程进度走,听从教练的指导,每天到学校健身房报到练习,身上肌肉果真长出来了,线条也开始有了稜角。除了身体的锻鍊,教练规划的菜单更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完全颠复过往的饮食习惯,即使如此,大家还是尽全力配合,希望能快点看到成效。

 

  依教练的要求,同学们必须摄取超低的脂肪、吃烫青菜,肉要去肥,要吃好蛋白等等。教练还提到,若要长出肌肉,得把身体的皮削薄,不断燃烧身体脂肪,燃烧殆尽,皮薄了,肌肉就可浮现。

 

  除了重量训练及饮食控制,还要再加上跑步训练,三合一的苦修苦练,缺一不可。四年级的陈昱儒、郑仲崴、李利恩、林秉羭苦练之馀,也鼓励学弟要一起坚持下去;话不多的二年级生司荣平、程建志、曾焕升、卢家安,彼此则是相互打气,约好要咬紧牙关撑下去,一定要完成训练。

 

  刘教练非常称讚本校同学的学习精神与毅力,经过两个月的健身训练,就在「2014全国大专健美锦标赛」获得奖项的肯定。19岁的布农族青年司荣平,拿下个人男子组(60公斤以下)铜牌,此外全体还获得团体铜牌奖,师生们喜出望外,互道恭喜。休运系表示,这次比赛经验很宝贵,相信同学们从中获得的成就感与自信心,能让大家更有勇气,积极迎向未来的挑战。

育达学子健身训练成果佳 全国竞赛夺双铜 - - - -  -

刘教练(右一)非常肯定同学们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