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廣秀森林幼兒園 獲日本大學青睞

    日本札幌國際大學繼今年3月與育達科技大學、新竹世界高中及苗栗君毅高中締結姊妹校。今年8月20日再度來台,由平野良明校長帶領院長兼幼稚園長深浦尚子及觀光學院陳堯柏教授與三校進行各項交流活動外,針對三校有關幼兒及觀光教育做深度學術交流。並參觀育達科大附設廣秀森林幼兒園,對幼兒園的設備與教育方式讚不絕口,期望在幼兒及觀光教育有更多交流學習機會。
This is an image
平野良明校長(左4)黃榮鵬校長(右4)院長兼幼稚園長深浦尚子(右3)觀光學院陳堯柏教授(左3)及本校師長合影
 
    日本札幌國際大學院長兼幼稚園長深浦尚子表示:日本的學前教育分為保育所和幼兒園,保育所孩子出生4個月後就可以申請入園一直到上小學之前,而幼兒園至少要在3周歲以後才能入園。2009年,日本開始全面實施新的幼兒園教育,明確要求教師「以指導幼兒的遊戲為中心,通過指導幼兒的遊戲完成所規定的目標,充分重視遊戲在嬰幼兒成長和發育中的作用和地位」。日本學前教育的理念:「幼兒時期的教育,就是通過遊戲、讓身體感覺、體驗各種各樣的活動,由此來養成豐富的感性,同時培養好奇心和探求心」。這跟廣秀森林幼兒園的教育方式相契合,可見台灣的幼兒教育是與國際接軌的,希望二校有進一步交流學習的機會。
This is an image
平野良明校長(中)在黃玉雪園長(左)解說下,參訪廣秀森林幼兒園教學現況
 
   黃榮鵬校長指出,位於北海道札幌市的札幌國際大學創立於1993年,設有3個學院12個系所,與育達科大的教學組織架構極為相似。未來雙方可以透過交換學生、交換教師、辦理研討會等學術交流,提供學生國際化的學習機會。
This is an image
平野良明校長(中)及院長兼幼稚園長深浦尚子(左)與廣秀小朋友互動。
 
    關於幼兒教育方面,日本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讓孩子回歸自然,釋放天性,盡情的玩耍,讓孩子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或許更有利於他們的成長。   今天能夠和在日本觀光專業排名第二的札幌國際大學合作,相信兩校能夠在光觀、旅遊、休閒運動以及幼兒保育方面可以完全接軌。
This is an image
推廣教育中心李永裕主任(右)向平野良明校長介紹幼保系附設的教保員國家檢定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