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广秀森林幼儿园 获日本大学青睐

    日本札幌国际大学继今年3月与育达科技大学、新竹世界高中及苗栗君毅高中缔结姊妹校。今年8月20日再度来台,由平野良明校长带领院长兼幼稚园长深浦尚子及观光学院陈尧柏教授与三校进行各项交流活动外,针对三校有关幼儿及观光教育做深度学术交流。并参观育达科大附设广秀森林幼儿园,对幼儿园的设备与教育方式讚不绝口,期望在幼儿及观光教育有更多交流学习机会。
This is an image
平野良明校长(左4)黄荣鹏校长(右4)院长兼幼稚园长深浦尚子(右3)观光学院陈尧柏教授(左3)及本校师长合影
 
    日本札幌国际大学院长兼幼稚园长深浦尚子表示:日本的学前教育分为保育所和幼儿园,保育所孩子出生4个月后就可以申请入园一直到上小学之前,而幼儿园至少要在3周岁以后才能入园。2009年,日本开始全面实施新的幼儿园教育,明确要求教师「以指导幼儿的游戏为中心,通过指导幼儿的游戏完成所规定的目标,充分重视游戏在婴幼儿成长和发育中的作用和地位」。日本学前教育的理念:「幼儿时期的教育,就是通过游戏、让身体感觉、体验各种各样的活动,由此来养成丰富的感性,同时培养好奇心和探求心」。这跟广秀森林幼儿园的教育方式相契合,可见台湾的幼儿教育是与国际接轨的,希望二校有进一步交流学习的机会。
This is an image
平野良明校长(中)在黄玉雪园长(左)解说下,参访广秀森林幼儿园教学现况
 
   黄荣鹏校长指出,位于北海道札幌市的札幌国际大学创立于1993年,设有3个学院12个系所,与育达科大的教学组织架构极为相似。未来双方可以透过交换学生、交换教师、办理研讨会等学术交流,提供学生国际化的学习机会。
This is an image
平野良明校长(中)及院长兼幼稚园长深浦尚子(左)与广秀小朋友互动。
 
    关于幼儿教育方面,日本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让孩子回归自然,释放天性,尽情的玩耍,让孩子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或许更有利于他们的成长。   今天能够和在日本观光专业排名第二的札幌国际大学合作,相信两校能够在光观、旅游、休閒运动以及幼儿保育方面可以完全接轨。
This is an image
推广教育中心李永裕主任(右)向平野良明校长介绍幼保系附设的教保员国家检定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