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數位樂齡健身中心揭牌 促進在地長者身心健康

    科隨著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之列,育達科技大學休閒運動管理系特別於學校健身中心,投注重金打造「數位樂齡健身中心」,並於25日上午舉行揭牌啟用儀式,該中心除現有的健身器材外,新增加專為樂齡長者設計的《環狀運動系統》,提供育達科大師生及苗栗地區居民平價優質的運動環境。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王榮祖副校長與來賓一同為數位樂齡健身中心揭牌。
 
    揭牌儀式由王榮祖副校長主持,育民工家董事會秘書柯宏正、中港福德文化協會黃正銘總幹事及校內一級主管也一同出席,王副校長致詞時表示,休運系已經在苗栗縣18鄉鎮深根體適能檢測活動已經接近10個年頭,服務超過2萬人次,配合體委會及縣政府的運動i台灣計畫,近年也承接了我們銀髮族的體適能檢測計畫,希望能協助我們苗栗鄉親及長者,促進他們體適能與健康。
This is an image
育達科大王榮祖副校長致詞。
 
    王榮祖副校長說,育達科大這一套數位化健身系統是繼雲林科技大學後,全國第二所大學擁有的設備,同時,休運系還培訓擁有國際證照的健身教練師資,提供在校生場域實習機會,累積實際教學及職場經驗,為在地樂齡健康運動產業提供優質服務。
This is an image
育達休運系陳淑貞主任帶領長者體驗最新的全身垂直律動機(WBVV)
 
    休閒運動管理系陳淑貞主任表示,本系從未忘記在地連結與社會責任,因此除了體適能檢測深入苗栗各鄉鎮服務鄰里,也歡迎鄉親與育達師生共享健身中心資源。「數位樂齡健身中心」專為樂齡長者設計的《環狀運動系統》,提供專業數位樂齡訓練設備,並由學校專業團隊量身打造專屬訓練處方課程,經由教導正確訓練動作,讓長者快樂學習,並強化肌力、平衡與敏捷能力,相信在系上專業團隊統籌下,能提供鄉親更優質的環境與課程。
This is an image
育達休運系陳淑貞主任(左)帶領同學協助長者體驗環狀運動系統。
 
    育達科大的健身中心內,除了新增的「數位樂齡健身中心」外,亦有跑步機、交叉橢圓機及靠背式健身車等訓練器材,同時引進頂級肌力訓練設備,除提供一般師生健身外,更可延伸拓及頂尖專業運動員等中高端客戶。學員可先透過體適能檢測分析評估與紀錄,科學化數據分析身體狀況,結合專業教練客製化安排訓練課表,針對個別的身體狀況及需求,打造良好體態。
This is an image
揭牌儀式後,所有與會貴賓大合影。
    育達科大推廣教育中心也於健身中心開辦課程,推廣教育中心李永裕主任說,目前配合「數位樂齡健身中心」成立,特別開辦適合長輩參加的「銀色奇肌運動班」與時下最夯的「健身私人教練班」,希望未來能帶給苗栗縣鄉親長者最務實、最優質的健康促進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