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数码乐龄健身中心揭牌 促进在地长者身心健康

    科随着台湾步入高龄化社会之列,育达科技大学休閒运动管理系特别于学校健身中心,投注重金打造「数码乐龄健身中心」,并于25日上午举行揭牌启用仪式,该中心除现有的健身器材外,新增加专为乐龄长者设计的《环状运动系统》,提供育达科大师生及苗栗地区居民平价优质的运动环境。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大王荣祖副校长与来宾一同为数码乐龄健身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由王荣祖副校长主持,育民工家董事会秘书柯宏正、中港福德文化协会黄正铭总干事及校内一级主管也一同出席,王副校长致词时表示,休运系已经在苗栗县18乡镇深根体适能检测活动已经接近10个年头,服务超过2万人次,配合体委会及县政府的运动i台湾计画,近年也承接了我们银发族的体适能检测计画,希望能协助我们苗栗乡亲及长者,促进他们体适能与健康。
This is an image
育达科大王荣祖副校长致词。
 
    王荣祖副校长说,育达科大这一套数码化健身系统是继云林科技大学后,全国第二所大学拥有的设备,同时,休运系还培训拥有国际证照的健身教练师资,提供在校生场域实习机会,累积实际教学及职场经验,为在地乐龄健康运动产业提供优质服务。
This is an image
育达休运系陈淑贞主任带领长者体验最新的全身垂直律动机(WBVV)
 
    休閒运动管理系陈淑贞主任表示,本系从未忘记在地连结与社会责任,因此除了体适能检测深入苗栗各乡镇服务邻里,也欢迎乡亲与育达师生共享健身中心资源。「数码乐龄健身中心」专为乐龄长者设计的《环状运动系统》,提供专业数码乐龄训练设备,并由学校专业团队量身打造专属训练处方课程,经由教导正确训练动作,让长者快乐学习,并强化肌力、平衡与敏捷能力,相信在系上专业团队统筹下,能提供乡亲更优质的环境与课程。
This is an image
育达休运系陈淑贞主任(左)带领同学协助长者体验环状运动系统。
 
    育达科大的健身中心内,除了新增的「数码乐龄健身中心」外,亦有跑步机、交叉椭圆机及靠背式健身车等训练器材,同时引进顶级肌力训练设备,除提供一般师生健身外,更可延伸拓及顶尖专业运动员等中高端客户。学员可先透过体适能检测分析评估与纪录,科学化数据分析身体状况,结合专业教练客制化安排训练课表,针对个别的身体状况及需求,打造良好体态。
This is an image
揭牌仪式后,所有与会贵宾大合影。
    育达科大推广教育中心也于健身中心开办课程,推广教育中心李永裕主任说,目前配合「数码乐龄健身中心」成立,特别开办适合长辈参加的「银色奇肌运动班」与时下最夯的「健身私人教练班」,希望未来能带给苗栗县乡亲长者最务实、最优质的健康促进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