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社工系開日語課 培養同學接軌國際

【本報訊】育達科技大學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為培養學生國際觀與全球視野,並培養國際移動力,自107學年起由系上鄭素琴老師於課餘時開設「基礎日語」輔導班,於每週五下午招集系上有興趣同學參加,並鼓勵參加日語能力測驗獲取證照。
This is an image
鄭素琴老師授課情形
    育達科大推動達人跨領域學分學程、培養第二專長。學生繳一份學費,即可培養2項以上專業,輔導考取3張專業證照。健康照顧社會工作系為了培養同學有國外社工實習與交流機會,利用課餘時間開設基礎日語輔導班,希望能讓社工系同學畢業後可以接軌國際,有更寬廣的就業市場。
This is an image
上課同學聚精會神的聽講
    日語班的授課講師,同時也是旅日深造多年的鄭素琴老師表示,與國際職場接軌並順利就業之所需能力中,語言是一項利器亦為就業橋樑。基礎日語輔導班開設的主要目的為,冀望能激勵學生學習外語之動機,考取日本語能力測驗(JLPT)N3級證照,順利接軌日本就業。
    社工系表示,基礎日語班目前有日四技1年級5位與二技進修部1位,計6位同學參加,將分為三階段計畫性地持續輔導學生從大一到大三,讓學生能在就業前取得專業語言證照,取得進入國際職場體驗實習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