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达科大

:::

育达社工系开日语课 培养同学接轨国际

【本报讯】育达科技大学健康照顾社会工作系为培养学生国际观与全球视野,并培养国际移动力,自107学年起由系上郑素琴老师于课馀时开设「基础日语」辅导班,于每周五下午招集系上有兴趣同学参加,并鼓励参加日语能力测验获取证照。
This is an image
郑素琴老师授课情形
    育达科大推动达人跨领域学分学程、培养第二专长。学生缴一份学费,即可培养2项以上专业,辅导考取3张专业证照。健康照顾社会工作系为了培养同学有国外社工实习与交流机会,利用课馀时间开设基础日语辅导班,希望能让社工系同学毕业后可以接轨国际,有更宽广的就业市场。
This is an image
上课同学聚精会神的听讲
    日语班的授课讲师,同时也是旅日深造多年的郑素琴老师表示,与国际职场接轨并顺利就业之所需能力中,语言是一项利器亦为就业桥樑。基础日语辅导班开设的主要目的为,冀望能激励学生学习外语之动机,考取日本语能力测验(JLPT)N3级证照,顺利接轨日本就业。
    社工系表示,基础日语班目前有日四技1年级5位与二技进修部1位,计6位同学参加,将分为三阶段计画性地持续辅导学生从大一到大三,让学生能在就业前取得专业语言证照,取得进入国际职场体验实习的入场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