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達科大

:::

育達科大再次攜手南投縣政府 擴大文化體驗教育

   108年度南投縣文化資產教育推廣活動,南投縣政府再次邀請育達科技大學協助辦理,本次活動擴大推廣範圍增加至今年剛完工的埔里鎮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由南投縣政府攜手育達科技大學自今年9月起至11月份安排縣內國中小學童,至南投縣文化園區、竹藝博物館、南投稅務出張所、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參觀,並結合縣內文創產業藉由實地參訪與DIY手作,實地觀察、接觸,了解古蹟緣起、建築特色等,帶領縣內學子認識自己故鄉的文化資產,看見先民智慧,落實文化資產教育向下扎根工作。
This is an image
南投縣文化資產教育推廣活動參加學童合照
    活動參加對象以縣內偏鄉學校學童為優先,每校一梯次。活動內容則包含介紹竹藝博物館、認識文化園區歷史建築、南投陶與竹的介紹、文化資產小故事及動手體驗DIY等。由信義鄉同富國中進行第一場次活動體驗,學童首站來到「南投縣文化園區」主體建築「武德殿」原建於日治時期(西元1937年),為南投縣已登錄公告之歷史建築類有形文化資產。而埔里鎮大馬璘遺址文化園區則由仁愛鄉仁愛國中進行第一場次活動體驗,現場並邀請專家介紹傳統工藝,也讓小朋友實際體驗傳統工藝的智慧與樂趣。
This is an image
南投縣文化資產教育推廣活動參觀竹藝博物館學童專注聽取導覽解說
    育達科大共規劃辦理10場次,其中兩場在埔里鎮辦理反應熱烈。育達科大楊貴媚老師表示,活動由時尚系、茶陶系與休運系學生一手規劃、設計活動內容,並擔任活動助教,展現學生所學專業。活動設計內容,主要從推廣文化教育、保存在地工藝為目標,透過與學界合作進而鏈結政府資源,讓在地國中小學校更了解南投傳統工藝與文化資產。由文化好遊趣活動,讓師生多多了解生長土地,聽聽傳統文化故事與體驗在地工藝,讓珍貴的文化資產被看見。
This is an image
南投縣文化資產教育推廣活動參觀南投縣史館學童快樂玩風吹